您的位置: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正文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老党员赓续精神血脉,新青年汲取奋进力量——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师生积极参加红歌演唱活动



来源:文学院 作者:文/廖慧芝 日期:2021-06-21 点击:150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师生积极响应学校歌咏比赛号召,踊跃报名参加红歌演唱活动。5月底至6月初,学院师生近200人报名参赛,经过近一个月的层层选拔和训练,组建了学院合唱队。


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学院领导带头积极参加排练,以红歌歌咏比赛为契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特邀请音乐学院专业老师指导合唱,从初选到训练,严把细抓,仔细雕琢。为使师生们快速进入状态,最大程度地体会歌曲《英雄赞歌》中的革命精神,指导老师要求大家重温经典革命影片《英雄儿女》,了解歌曲背后的故事,让壮丽澎湃的气势融入歌声之中。


在合唱队伍中,学院“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首席专家、年过古稀的老党员胡大雷教授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加合唱,是全院师生“学史力行”的榜样。合唱学生纷纷表示,有幸与胡大雷教授同台演出,大家深切感受到了老党员“永远跟党走”的情怀,深受感动,虽然那些艰难困苦的岁月已然过去,但中国共产领导下的中国人民走过的百年光辉历史必须要被深刻铭记,新一代青年人更不能忘记自己肩上的历史重任。


此次歌咏比赛进一步丰富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和内涵,彰显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学院合唱队将继续认真练习,将红歌中的革命精神学深悟透,并以歌曲为载体将革命精神发扬光大,献礼建党百年

 

 师生排练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