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正文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初心不变,摆事实信念愈坚——北区芙蓉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纪实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作者: 日期:2021-06-19 点击:428

2021年6月17日下午,北区芙蓉支部在王城校区深入开展学习党史教育,与会人数达25名。学习是在全体与会党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声情并茂演唱《唱支山歌给党听》的歌曲中拉开序幕。


学习会围绕着以“学党史初心不变,摆事实信念俞坚”为主题进行。党员们发言踊跃,各自从不同的角度、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切身体会,用不同的例子谈感受,讲道理,明真理,高度赞扬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业绩。


共产党让农民的孩子上了学

具有五十年教龄的吴同恕老师深情地说,“是共产党的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创建了新中国,我一个在牛背上长大的农民孩子才能有机会上学读书,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


87岁的老教授李绳坤同志激动地说,“我也是农民的孩子,全靠共产党,我从中学到大学都是享受着助学金,一个农民的孩子是共产党把我培育成为一名大学教师。”


具有66年党龄的梁贯珍同志噙着眼泪说,“我是从农村出来的孩子,亲身经历过日本鬼子侵略我国的遭遇,我当过难民。日本鬼子追赶我们的恐怖枪声至今记忆犹新,仍心有余悸。是共产党拯救了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的今天。我18岁加入共产党,决心永远跟党走,今生无怨无悔。”


刘少芬同志则言简意赅地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我的今天,我们农村的孩子能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心怀感恩之情无时不在!”


共产党给归国华侨无比暖心

20世纪50年代的归国华侨何瑞镛同志回忆说,“我的祖籍是福建省福清县,1925年前后,在一贫如洗的家乡,父亲身穿一条短裤,身无分文,随着贫困潦倒的村民下南洋,到印度尼西亚落脚谋生,后来受到印尼排华影响,正当华人遭到残酷迫害之时,是祖国敞开温暖的怀抱,将我们接回来,又供我们这些海外的游子上学读书。我不仅当上了大学教授,而且在1979年我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而得知我们的老家福清在共产党的治理下,已经起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家乡人民丰衣足食。2019年10月8日,福清市被评为2019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


 日福清市已经挤进全国百强县前列

 

归国华侨玲雪珠同志感恩地说,“我我们姐妹几个在共产党的关怀下,都有了体面的工作,过上无忧无虑的幸福生活。我于1986年也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在二十几年前,我们还将在印尼的母亲接到桂林生活。她在桂林、广州两地之间,尽情享受了我们姊妹的照顾,享受祖国的温暖,直到99岁时才去世。所以,我千言万语,就五个字:感恩共产党!”


共产党惠民政策普照大地


具有65年党龄的86岁老教授邓希敏同志说,“我是在北方长大的川妹子,是桂林媳妇,在共产党的领导下,特别是经过改革开放几十年的奋斗,可以说时旧貌换新颜,城市建设日新月异。每当我站在阳台上眺望,整齐的楼房、洁净的街道、宽敞的马路与绿水青山相影生辉,不得不佩服我们共产党以民为本的初心。”


88岁、具有67年党龄的胡英祈同志兴奋地说,“本人出身贫穷家庭,在党的培养教育下,成长为一个大学教师又组成一个四代同堂的幸福家庭,感恩不尽。当下,全家13号人,有5个中共党员,两个博士,三个硕士。三个重孙正在幼儿园里摸爬滚打,有望成为新征程上共产主义的接班人。我们一家人在共产党的光辉照耀下,幸福指数爆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特赋诗一首:


喜庆华辰一百年,

尧疆内外舞翩跹。

讴歌抗疫心欢畅,

颂唱脱贫展笑颜。

再创航天新伟绩,

十二神舟谱新篇。

同堂四代齐奋进,

共赴新程筑乐园。


会议主持人阮忠元同志则以家乡的巨变为例, 证明我党的农村、农民、农业政策取得的辉煌成果。他说,“我们家乡的400多户父老乡亲,2000多位村民,在共产党惠民政策的支持与扶持下,2018年底,无一缺席的全部搬进别墅村居住。实现了集体奔小康的夙愿。”


离退休党委退休支部代表参观农民别墅村

  

精彩的宣讲,一个个鲜活的故事,让党员们产生共鸣,反应热烈,掌声不断。此次学习会是离退休党委北区芙蓉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之一,在整个学习会中大家讲得最多的话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我们的今天”,大家从感党恩中,牢记历史,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学习会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