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校园快讯

正文字体:

我校召开2021级研究生培养方案制定(修订)工作会议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文/邹晓春,图/韦美慧 日期:2021-06-16 点击:272

6月15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加快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学校在育才校区田家炳楼212会议室召开了2021级研究生培养方案制定(修订)工作会议。各学院(部)分管研究生教育的副院长、研究生教学秘书、研究生院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研究生院主要负责人在会上强调了本次研究生培养方案制定(修订)的重要性,他指出,培养方案是研究生培养的纲领性文件,是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和学位授予的基本依据,是研究生质量管理的基础,此次研究生培养方案制定(修订)工作是学校适应新时期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需要,推进研究生教育快速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他要求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高度重视,结合各自学科特点和研究生培养实际,在广泛征求意见并充分论证的基础上,对研究生培养方案进行认真制定(修订),确保培养方案制定(修订)工作科学合理,全面提升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


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从强化分类培养、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优化课程设置、加强实践环节、教育类研究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改革等方面解读了培养方案制定(修订)中的新要求和新变化,并对即将开展的广西师范大学2021年“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培育计划”项目与“广西师范大学2021年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项目申报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研究生培养方案制定(修订)工作会议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