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师德师风建设】政管学院召开2021年师德师风建设暨师德专题教育动员会



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作者: 日期:2021-06-24 点击:237

6月11日下午,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和师德专题教育相关工作通知精神,引导学院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政管学院在育才校区田家炳楼501会议室召开2021年师德师风建设暨师德专题教育动员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作动员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和教师队伍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的系列文件精神和部署要求,传达学习邓军书记和贺祖斌校长在2021年师德师风建设暨师德专题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及重要工作部署,分析研判学院师德师风形势,全面启动学院师德专题教育,认真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学院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的重点任务。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优秀教师先进事迹宣传片和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1+1”栏目播出的评论节目《八起典型案例,对师德违规“零容忍”!》。会议要求全体教职工要以正面典型为“镜”,以反面案例为“戒”,真正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切实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


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详细解读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重要文件。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国家繁荣、民族复兴、教育发展的大局出发,深刻阐释了教育工作和教师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明确提出成为一名党和人民满意的好教师要具有“四有”“四个引路人”和“四个相统一”标准,为开展师德师风教育提供根本遵循。他强调,学院党委始终将师德师风建设放在首位,对教师失范行为零容忍,同时强化榜样力量和示范引领,加大表彰评优和师德先进事迹宣传力度。最后,他就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齐抓共管,落实刚性要求,加强日常监管;二是加强统筹,突出重点,聚焦薄弱环节、紧盯重要时间节点;三是要选树典型,正面引领,增强教师的荣誉感与使命感。


会议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