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师德师风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和师德专题教育动员会暨第一次业务工作推进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李华铭 日期:2021-06-14 点击:441

6月1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1年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和师德专题教育动员会暨第一次业务工作推进会,布置学院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总结、推进学院2021年十大重点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全体行政教辅人员、辅导员参加会议。


学院行政主要负责人传达了学校2021年师德师风建设暨师德专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师德专题教育工作方案》进行了全面解读,要求各教研室、各党支部、各科室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广西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把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贯穿立德树人全过程、各环节,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她还就推进学院2021年十大重点工作和做好人才引育、“百堂党史”微课录制和毕业典礼筹备、期末考试安排等工作进行了布置,其他分管领导进行了补充。会上还通报了歌咏比赛排练安排和暑期主题实践研修活动安排。


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对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施人才强院战略、加快全国重点马院建设具有重大意义,学院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和教师队伍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学校的有关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教师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教研室的主导作用,健全协同联动机制,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为推动全国重点马院各项工作走在前列,着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新时代高素质教师队伍,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科研生态、育人生态。陈国华指出,进入到毕业季,各项工作任务繁重,要强化统筹兼顾和协同推进,扎实推进年度十大重点工作和做好期末考试安排等工作,确保按时按质、有序有效;要增强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抓好意识形态责任制的落地落实和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学院安全、和谐、稳定,以强学科、强马院事业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和师德专题教育动员会暨第一次业务工作推进会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