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乡村振兴】 我校开展工会会员助力乡村振兴土特产品领取活动



来源:广西师范大学工会委员会 作者:戴福彪 日期:2021-06-12 点击:1106

为继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6月11日下午,我校在育才校区开展教职工工会会员端午节助力乡村振兴土特产品领取活动,此次土特产品全部来自广西师范大学对口帮扶资源县六个脱贫村供应。


活动现场,广西师范大学教职员工整齐有序、兴致勃勃地领到了各自喜欢的土特产品后,脸上挂满笑容。“学校给我们的福利越来越多,幸福感满满!”“这些土鸡土鸭上次我吃过,真不错!”“学校开展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消费扶贫助力乡村振兴!”老师们对我校持续开展消费扶贫工作的肯定。


 “非常感谢广西师范大学的领导老师和我们的驻村第一书记,你们的支持和对我们土特产品的信任,使我们感到十分温暖,同时也是对我们农户的最大帮助。”坪水底村村民对学校的乡村振兴工作和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的贡献表达了感谢。


校工会负责人表示:“学校举行教职工爱心消费扶贫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已经举办四年了,从2018年以来学校投入专项消费资金,集中采购对口帮扶村土特产品,解决了产供销问题,增加农户收入,进一步激发农户“我要干”的内生动力,有力推动消费扶贫助力乡村振兴行稳致远。”


工会会员曾老师说:“每逢过节时特别是在过我们中国的传统节日时,学校都会为了我们广大教职工着想,给我们发福利,每一年都有小小的惊喜,像今年发的虹鳟鱼质量比较好,村民的产业做的越来越好了,老师们能尝到的美味就越来越多了,学校的这种以销助产的模式非常好,让老师们的菜篮子真正变成了老百姓的钱袋子,相信乡村振兴工作会越来越好!”


这是广西师范大学从2018年以来连续四年开展教职工工会会员端午节土特产品领取活动,除了订购贫困帮扶村土特产品外,广西师范大学还深入当地,开展结对帮扶贫困户和支持产业发展、教育帮扶、文化建设等。


在继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广西师范大学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在产业振兴上下功夫、出实招,将消费扶贫与产业结构调整、乡村振兴等统筹考虑,进一步打通贫困地区产品流通和销售“瓶颈”,提升贫困地区农产品供给质量,合力构建消费扶贫长效机制,实现从“帮扶输血”向“市场造血”的转变,让昔日贫困地区群众在增收致富的道路上大步向前,更好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切实推动产业振兴有效发展。


2021年广西师范大学助力乡村振兴土特产品发放活动现场

土鸡土鸭农产品发放现场

工会会员们在满怀期待排队领取土特产品

我校对口帮扶村送来“昨日扶贫显真情 如今又助产业兴 真心感谢师大人”横幅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