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校党委书记邓军为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师生党员讲授“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精神血脉”专题党课



来源:职业技术师范学院 作者: 日期:2021-06-06 点击:1422

6月4日下午在育才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报告厅,校党委书记邓军为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和学生党员代表200余人讲授题为《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精神血脉》的专题党课,勉励师生党员从党的百年征程和师大近90年的校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传承发扬师大精神,共同构筑学校事业发展新格局、开创学校发展新阶段。


邓军从回望湘江战役、传承长征精神开始,通过陈树湘断肠明志、易荡平自戕牺牲、杜中美接续指挥等故事生动地向大家讲述了湘江战役的历史背景、战斗过程、战略意义和宝贵启示。邓军指出,湘江战役是红军长征途中“最惨烈、最悲壮、最辉煌”的一战,是关乎中央红军生死存亡的一战,是长征这部英雄史诗的一个重要篇章。红军将士用自己的青春、热血、甚至是生命诠释了共产党人革命理想高于天、对党对人民对革命事业的无限忠诚,敢于牺牲、敢于斗争、敢于突破、敢于担当、敢于胜利的革命精神。他希望师生党员通过学习,深刻领悟红军将士所构筑的伟大长征精神的丰富内涵:把全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坚定革命的理想和信念,坚信正义事业必然胜利的精神;为了救国救民,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牺牲的精神;坚持独立自主、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精神;顾全大局、严守纪律、紧密团结的精神;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的精神。


随后,邓军以我校校史中蕴含的红色基因为主线,通过杨东莼、陈望道、伍纯道等师大进步教师的事迹,向师生党员阐释了不同历史时期的广西师大人办学治校、弘文励教的历程和一代代师大人所构建的“尊师重道、敬业乐群”的育人氛围,勉励师生党员把勇于追寻真理、敢于担当创新的师大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


紧接着,邓军带领师生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勉励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全体教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指引,砥砺师者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他强调,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教师,既是党中央、总书记的殷切希望,也是建设教育强国的迫切需要,还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现实要求,更是广大青年学生渴望成长成才的热烈期待。他向老师们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拥护党的领导,做一个有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的好老师;二是要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做一个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好老师;三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一个有仁爱之心、家国情怀的好老师;四是要坚持开拓创新,做一个不断超越自我、追求卓越的好老师。


最后,邓军勉励全体学生党员从党的百年征程和师大近90年的校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为指引,实学实干,脚踏实地,孜孜不倦,勇攀高峰,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邓军强调,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和增强综合素质六个方面下功夫,重视修德立身、勤学善思、强身健体、追求卓越,拒做“躺平族”,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党课中,邓军充分肯定了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十三五”时期在党的建设、办学发展、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职教师范培养培训品牌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对学院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勉励在场师生积极参与到构筑学校事业发展新格局、开创学校发展新阶段的进程中来,传承师大精神,共同续写新时代新起点上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辉煌篇章。


党课结束后,邓军在学院领导班子陪同下走访调研了职师学院专业实训室建设和庭院文化建设等情况,看望慰问了组织学院工会活动的老师同学们和学工队伍、教学管理等一线教职员工。


 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聆听党课

 邓军书记讲授专题党课

现场指导职师学院工会活动

走访职师学院专业实训室

 了解职师学院场馆建设情况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