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媒体师大

正文字体:

【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关注报道我校小蚂蚁志愿者团队到资源县开展关爱乡村儿童创意美育活动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1-06-03 点击:427

6月2日,广西日报-广西云客户端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丨广西师范大学小蚂蚁志愿者团队到资源县开展关爱乡村儿童创意美育活动》为题关注报道我校小蚂蚁志愿者团队到资源县开展关爱乡村儿童创意美育活动。值此六·一儿童节之际,我校设计学院带领小蚂蚁行动志愿者团队、学生党支部成员来到资源县梅溪镇坪水底村和坪水底完全小学,开展慰问帮扶庆“六一”活动,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同时向学校举行捐赠仪式,向坪水底村送来乡村振兴后盾单位的关怀。



现将报道转载分享。


设计赋能传承红色基因,创意美育助力乡村振兴。6月1日是国际儿童节,广西师范大学设计学院带领小蚂蚁行动志愿者团队、学生党支部成员来到资源县梅溪镇坪水底村和坪水底完全小学,开展慰问帮扶庆“六一”活动,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同时向学校举行捐赠仪式,向坪水底村送来乡村振兴后盾单位的关怀。


和其他农村小学一样,坪水底完小艺术教育资源相对匮乏,学生也多为留守儿童。当天,小蚂蚁志愿者分成三组,针对不同年级小朋友,分别开展水拓画、爱国小挎包缝制、国旗党旗绘制等创意美育活动。学院本科生一支部的党员们开始调色,在完小的墙壁上进的墙绘。由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员代表组成的墙绘组,以升旗仪式作为素材,在校园文化墙一角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墙绘,通过画笔为坪水底完小增添艺术氛围。


在学前班,志愿者们向孩子们介绍了党旗、国旗的含义和设计背后的故事,教做党旗和国旗,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课堂,在孩子们心中种下爱国爱党的种子。在一到三年级,志愿者们则引导小朋友们发挥想象力,制作出了一张张独特的水拓画。高年级的孩子们动手能力比较强,志愿者们就通过讲述雷锋生平小故事,带领他们动手制作雷锋主题挎包,让小朋友既动手动脑,又了解党史。最后,大学生、小学生手牵手,挥舞亲手制作的国旗、党旗,背着亲手制作的手工挎包,共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仪式上,由设计学院党委负责人向完小进行了送温暖捐赠仪式。


当天,设计学院师生代表还来到坪水底村,与该村“两委”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了解坪水底村的概况及近期产业发展、集体经济面汇报了未来两年的工作计划。设计学院党委负责人表示,作为后盾单位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坪水底村,实现乡村振兴。


小蚂蚁是广西师范大学设计学院成立了14年的乡村美育志愿服务活动,在乡村儿童创意美育、助力美丽乡村、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发挥其独有的公益作用。这次活动是设计学院用专业赋能赓续红色基因,创意美育助力乡村振兴美育的一次生动实践下。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把美育进乡村作为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常态化项目进行推进,以美化人,以美培元,让青年大学生和乡村小学的孩子们大手拉小手,用青春力量共同献礼建党一百年,在实现乡村振兴、民族复兴的伟业中,用设计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


原文链接:

http://resource.cloudgx.cn//files/gxapp/News/202106/02/726106.html?isshare=1&_t=1622692141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