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师大要闻

正文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暨干部素质报告会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1-06-01 点击:679

5月31日上午,我校在育才校区田家炳教育书院一楼报告厅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暨干部素质报告会。报告会邀请山东省政协副主席、山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二级研究员唐洲雁同志为我校党员干部作了题为《学习百年党史汲取智慧力量》的专题报告。报告由校党委书记邓军主持,校长贺祖斌出席报告会。校领导旷永青、赵铁、黄文韬、莫坷,校党委常委林国庆、黄海波出席报告会。学校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参加了报告会。

 

唐洲雁是南开大学哲学学士、硕士,复旦大学历史学博士,曾任中央文献研究室第一编研部主任、山东社科院党委书记兼院长,现任山东省政协副主席、山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二级研究员。他长期从事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党史党建等方面的研究,党的十八大以来专注于党的创新理论研究。

 

唐洲雁在报告中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五个一百年”全面系统总结了党的百年历史和取得的经验智慧。他指出,党的一百年是党领导人民实现民族复兴、改变民族命运的一百年,是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实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践行为人民谋幸福的一百年,是不断把马克思主义普遍真理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推动党的理论创新的一百年,是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党所领导的社会革命的一百年,是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弘扬奋斗精神的一百年。

 

唐洲雁以“三个善于”“一个始终”深刻分析了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党的伟大领袖在革命、建设时期如何吸取经验教训、提高斗争本领,如何制定战略规划、引领时代发展,如何抓住历史机遇、引领党和人民不懈奋斗,如何保持强烈的忧患意识、把党所领导的伟大事业进行到底。他强调,时至今日,我们比以往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以强烈的忧患意识警醒自己,只有这样才能够实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邓军在总结报告时指出,唐洲雁副主席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路清晰、史料翔实、深入浅出、生动精彩,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实践性和指导性,有助于引导我们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有助于我们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蕴含的经验教训,有助于我们深刻认识、总结汲取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蕴含的智慧力量。

 

邓军强调,大家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唐副主席的报告精神,并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持续深入、扎实高效地推进我校各单位各部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通起来,把学习党史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考察清华大学、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为师生员工办实事做好事,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高水平、示范性师范大学建设的磅礴力量,着力推动学校在“国内一流”上争位置,在“国际知名”上扩影响,在“特色鲜明”上显优势,在“高水平”上强实力,在“示范性”上上台阶,力争在学科评估、增加博士授权点、引培国家级人才、获国家级奖项、增添省部级以上创新平台、促进科研成果转化、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明显的标志性突破。

 

邓军要求,各学院(部)要更加自觉、努力的建强学科、学院和队伍,建好平台、专业和课程,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科研科技工作水平,提升服务社会能力,提高学院治理现代化水平,在现有基础上求突破开新局上台阶。各附属单位要推动本部门高质量发展上台阶开新局。全校上下共同努力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唐洲雁副主席作专题报告

邓军书记主持报告

报告会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