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媒体师大

正文字体:

【广西卫视】我校教师做客广西卫视“凡事说理”节目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李华铭 日期:2021-05-31 点击:693

怎样理解学史增信的深刻内涵?怎样才能做到学史增信?广西卫视理论大众化栏目《凡事说理》推出“牢记嘱托 学史增信”特别节目,并于5月30日播出第一期《发掘共产党人的精神密码》。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田旭明教授受邀做客广西卫视“凡事说理”节目,作为节目嘉宾,来到全州县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沿着总书记的足迹,回顾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以史增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掘共产党人的精神密码。


在节目中,田旭明教授谈到,学史增信,就是要在学习党的历史中增强我们对于马克思主义信仰的理解、认识、认同,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通过学习党史,才能让我们更加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来之不易,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是引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唯一的、正确的道路,只有不断地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凝心聚力,就会形成一个促进发展、促进改革、促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同心圆。在谈到如何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时,田旭明教授指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个常态化的理论学习、思想教育纳入到有关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大广西党史文化资源的开发,从党史中吸取营养和智慧,更好地与当前广西的发展进一步结合起来,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运用到破解发展难题中去,切实做到学习教育和实际工作相互促进、相得益彰,以学习教育成效推动实际工作,以优异工作成绩检验学习教育效果。


据了解,《凡事说理》是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广西区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广西电视台承办的一档科学理论大众化访谈节目,节目立足时代热点,通过嘉宾访谈的形式,为社会难点问题提供有价值的思路和具有建设性的解决办法。

 

  报道链接:

  https://h5.gxtv.cn/html/vod/dramaseries.html?dataSource=4&objId=19186b87c3c64c5bbd87384d04da63cb  


田旭明教授在节目中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