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媒体师大

正文字体: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在《哲学动态》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马院 日期:2021-06-02 点击:1149

近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钟慧容副教授的学术论文《马克思主义历史哲学的形态定位与建构》刊发于国家级权威刊物《哲学动态》(2021年第5期)。这是钟慧容老师于《中国社会科学(内部文稿)》(《马克思主义历史哲学形态阐释》载于《中国社会科学》(内部文稿)2021年第1期)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之后,在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领域取得的又一项重要研究成果。


钟慧容,法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站博士后,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其学术论文《马克思主义历史哲学的形态定位与建构》致力于通过分析阐释马克思主义历史哲学的本质规定与形态定位,探讨马克思主义历史哲学与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其他哲学形态之间的关系,促进马克思主义历史哲学在哲学研究领域的“归位”,从而更好地构建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历史哲学。文章认为,马克思主义历史哲学的当代建构与发展,需要在认识论上明晰其存在的重要性、在方法论上进一步加强同其他历史哲学的比较研究、在价值论上不断挖掘其所具有的中国意义与世界意义。


《哲学动态》(月刊)创刊于1978年,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主办的全国性哲学专业刊物,是国内一流的哲学专业刊物,为我校认定的A类刊物。马院青年教师的学术论文在该刊物发表,充分体现了学院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青年教师科研能力工程以及强化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效。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