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视点  师大人物

正文字体:

【喜报】我校陈欢欣同志荣获“全区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1-05-31 点击:2388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脱贫攻坚总结表彰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部署大会在南宁召开。大会对全区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表彰。我校武装部/保卫处陈欢欣同志被自治区党委、政府授予“全区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陈欢欣,武装部/保卫处副处长、曾任广西桂林市资源县车田苗族乡黄宝村第一书记,曾被授予“资源县年度优秀第一书记”、广西师范大学“巾帼十佳”“全区脱贫攻坚优秀第一书记”等荣誉称号。自2018年3月陈欢欣担任资源县车田苗族乡黄宝村第一书记以来,她精细调研摸准村情,确立特色扶贫工作思路,也开启了一条特色奔富路。

 

在坚持黄宝村传统产业做大做强的同时,陈欢欣稳抓特色种植业提质升级,她通过项目的引进,投资240万元建设食用菌种植基地;利用粤桂帮扶资金投入550万元建设有机循环农业加工厂,有效利用产业项目衔接乡村振兴。陈欢欣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青年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2020年经黄宝村全体村民联名要求,授予陈欢欣为“黄宝村终身荣誉村民”。她的先进事迹先后被人民网、学习强国、广西电视台等多家主流媒体报道。

 

近年来,广西师范大学严格按照上级要求,不折不扣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积极贡献。学校先后共投入扶贫经费1200多万元,实施扶贫项目80多个,动员1万多名师生参与脱贫攻坚工作,成功助力对口帮扶的资源县摘掉贫困县帽子、结对帮扶的6个贫困村和1297户贫困户全部脱贫。学校连续两年在自治区中区直单位定点扶贫工作考核中被评为最高等次“好”。本次上级对陈欢欣同志的表彰,体现出对我校驻村扶贫干部的高度肯定,也体现出对我校定点扶贫工作的高度认可。

 

今年4月,学校新一批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由8名优秀的年轻干部踏上乡村振兴的新征途,他们将不辱使命,勇于担当,接过乡村振兴“接力棒”,为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做出师大贡献。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