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我校举行第一届产学研校企合作论坛暨电子信息现代产业学院揭牌仪式



来源:电子工程学院 作者:陈祖权 日期:2021-05-23 点击:1847

5月21日上午,我校第一届产学研校企合作论坛暨电子信息现代产业学院揭牌仪式在育才校区第二理科楼111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邓军,桂林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张一新,桂林飞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桂林优利特医疗电子有限公司、桂林光隆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西科林半导体有限公司、深圳帝晶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苏州泰乐户外用品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合作企业代表出席活动。


邓军代表学校对电子信息现代产业学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专程参加揭牌仪式、支持广西师范大学和产业学院建设发展的领导、嘉宾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表示,电子信息现代产业学院的设立,是落实学校“新工科”建设战略部署,面向国家和区域发展需要、当前产业急需,主动对接支撑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开展“新工科”研究与实践,创新大学组织形式的重要举措。学校将不遗余力支持产业学院发展,希望电子信息现代产业学院积极探索“新工科”建设的新理念、新标准、新模式、新方法、新技术、新文化,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产业技术联合攻关、工程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实践基地建设、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求突破、上台阶、开新局,将其建成为电子信息产业人才培养基地、校企合作项目研究基地、成果转移转化中心,为校内外其他专业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人才培养和产教融合新模式。


电子工程学院/电子信息现代产业学院主要负责人指出,现代产业学院是校企合作的新模式,通过这种合作模式,实现校企合作互利共赢。电子信息现代产业学院将秉承“育人为本、产业为要、产教融合、创新发展”的建设原则,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推进人力资源供给侧改革,突破电子信息领域卡脖子技术,提升广西电子信息产业的创新能力,推动电子信息类“新工科”建设。


桂林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张一新简要介绍了桂林国家高新区的发展现状,他充分肯定了广西师范大学人才培养取得的成效,认为电子信息现代产业学院的揭牌运行,将进一步加强学校的创新创业教育,实现高校与地方经济发展的互动、双赢。


合作企业代表、桂林飞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殷严刚感谢广西师大电子工程学院一直以来对企业的支持,他指出,广西师大毕业生已经成为飞宇公司的研发主力,希望以电子信息现代产业学院的揭牌为契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科研攻关、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合作的质效。


入驻企业代表、苏州泰乐户外用品科技有限公司侯韬总经理通报了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017级2名本科生从入驻企业做毕业设计(论文)到成功就业的案例,表示将以务实管用的举措加强合作,促进发展。


揭牌仪式上,邓军书记、张一新副主任、电子工程学院/电子信息产业学院主要负责人、侯韬总经理共同为电子信息产业学院揭牌,宣告了电子信息产业学院正式运行。


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在主持揭牌仪式时表示,学院党委把抓好电子信息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在学校党委、行政的直接领导和各企业的鼎力支持及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电子信息现代产业学院一定能够办出水平,办出特色。


揭牌仪式后,电子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主持召开了第一届产学研校企合作论坛,六家合作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企业经营发展理念、人才引培用的主要做法以及校企合作的计划,并与师生现场互动交流。


党办/督查办、学工部(处)、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科技处、资产处等有关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电子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校党委书记邓军讲话

电子工程学院/电子信息现代产业学院主要负责人发言

桂林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张一新发言

合作企业代表、桂林飞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殷严刚发言

入驻企业代表、苏州泰乐户外用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侯韬发言

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合影留念

六家合作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分别介绍公司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