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视点

正文字体:

【喜报】我校《创新创业基础》入选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和团队名单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作者: 日期:2021-05-24 点击:953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经组织推荐、专家遴选、会议评议等程序,我校《创新创业基础》入选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和团队名单。


《创新创业基础》是我校公共基础必修课程,由创新创业学院蒙志明领衔教学团队完成,每学年面向全校7000多本科生开课。课程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创业创造”重要论述贯穿课程始终,聚焦双创课程思政五大核心元素——爱国情怀、创新精神、诚信守法、社会责任、国际视野。注重学思结合、知行统一,增强了学生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善于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


课程还设计了融合“创新意识激发+创业方法工具+创业实践训练”的内容模块和“爱国强国”创业企业、优秀企业家及大学生创业榜样群等案例库,立体化推进价值塑造,培养学生家国情怀、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和“敢闯会创”的核心素养,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不断提升学生的课程学习体验、学习效果,在课堂实践中增强创新精神、创造意识和创业能力。


课程采取“线上+线下”混合式授课模式,线上课程面向全国共享开放,目前选课高校79所,选课人数7.99万,线上互动次数达49.63万人次,并在2020年入选首批国家一流本科课程。


此次课程入选,将进一步推动我校在课程思政建设理论研究和教学实践,并在探索创新课程思政建设方法路径,构建全面覆盖、类型丰富、层次递进、相互支撑的课程思政体系建设道路上更进一步。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