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媒体师大

正文字体:

【人民网】关注报道我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1-05-06 点击:452

4月30日,人民网-广西频道报道了我校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所开展的一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文章主要从以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打造立体式就业服务体系;以大学生积极心理素养提升计划打造全覆盖心理帮扶体系;以贫困生能力提升计划——筑梦成长营打造精准资助帮扶体系;以“易知独秀”轻应用打造学生一站式信息化管理平台、以恬园社区;网络思政社区推动育人阵地一体化建设五个方面详细报道了我校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现将文章转载分享。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广西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党支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开展了一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举办“独秀女生成长沙龙”活动。广西师范大学学工部供图


以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打造立体式就业服务体系。该校学生工作部(处)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坚持学生为本,确立了“学党史办实事,助推学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十大实事:实施大学生就业力精准指导项目;开展未来教师训练营;组织教师资格教育教学技能测试(面试)技巧培训;举办SYB创业培训班;举办公务员(选调生)备考特训营;举办大学生就业指导主题讲座;举办中小学优秀班主任工作管理与艺术培训;开展“一对一”生涯咨询与就业指导服务;提供“不见面”就业手续办理服务;不停歇收集、共享、推送就业岗位信息,组建十支队伍赴区外开拓毕业生就业市场。


以大学生积极心理素养提升计划打造全覆盖心理帮扶体系。近日,该校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了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幸福密码——大学生积极心理素养提升计划”系列活动,为学生营造良好的校园心理氛围。


双选会。广西师范大学学工部供图


以贫困生能力提升计划——筑梦成长营打造精准资助帮扶体系。学生工作部(处)聚焦贫困生容易敏感、自卑,自我封闭,产生人际交往障碍等问题,推出了贫困生能力提升计划——筑梦成长营项目,通过开设科研能力提升训练营、人际关系提升训练营、大学生生涯规划训练营,帮助贫困生在学业、生活、科研、就业等方面实现能力提升,使之增强自信心、激发内在的学习动力、解决综合素质上的不足,全面发展,筑梦成才。


以“易知独秀”轻应用打造学生一站式信息化管理平台。学生工作部(处)易班中心聚焦学生请假难、疫情期间各项学生事务的办理难等问题,自主研发了“易知独秀”轻应用,不仅为学生提供成绩查询、课表查询、宿舍电费查询、校车时刻查询等常规查询服务,在疫情防控期间还上线了晨午检体温上报、请销假、离返校、接种疫苗统计等功能,基本上实现了线上一站式管理服务。


以恬园社区、网络思政社区推动育人阵地一体化建设。该校聚焦学生学习、生活、实践活动等相分离的问题,试点建设雁山校区恬园社区学生之家,设立会客室、共享厨房、流动图书馆、党团之家、思政家园、党建长廊、运动长廊、社区自习室等功能区。


报道链接:

http://gx.people.com.cn/n2/2021/0430/c390645-34704493.html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