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校园快讯

正文字体:

我校成功举办广西2021届重点群体毕业生就业精准帮扶现场双选会(桂林专场)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日期:2021-05-18 点击:227

在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就业促进周为契机,做好2021届全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5月15日,由广西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广西2021届重点群体毕业生就业精准帮扶现场双选会(桂林专场)在我校育才校区成功举办。学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现场指导工作,询问学生就业意向并与用人单位深入交流。学工部(处)、研工部有关负责人以及各学院(部)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到场参会。


来自区内外的255家优质企、事业单位来现场招聘,其中教育类单位147家,非教育类单位108家,提供岗位近9000个,覆盖教育、金融、互联网、电子、房地产等行业,2000余名学生参加招聘。此次双选会,学校重在“精准”两字上下功夫,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第一,开展重点群体毕业生求职需求调查,精准遴选邀请优质单位参会。学校面向全区毕业生调查了解就业意愿,并有针对性地对参会单位进行筛选,确保参会单位与毕业生双方需求高度匹配。第二,举办重点群体毕业生就业能力提升班,精准提升毕业生就业能力。学校联合就业服务有关部门开展2021届重点群体毕业生就业技能提升培训班,从求职面试技巧、心理咨询及辅导、就业心态辅导、就业技能培训等方面的内容进行培训,提升毕业生就业能力。第三,设置百名党员先锋服务岗,精准提供优质现场活动服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精神,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提供优质的服务。第四,现场洽谈校地校企合作,精准搭建人才供需平台。双选会现场,我校与柳州市城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桂林南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泛微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4家企业代表进行就业创业共建单位签约,学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为共建单位授牌。第五,现场直播推介,精准推荐优质岗位。我校与广西大学生就业服务中心联合开启双选会实时直播,形成“线下”办展、“线上”推广的全方位招聘新模式,进一步扩大双选会的影响力。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我校以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全面打造立体式就业服务体系,坚持学生为本,确立了“学党史办实事,助推学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十大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检验。截至目前,累计举办各类就业创业培训活动30余场,不停歇共享发布就业岗位超过20万,咨询服务超3000人次,竭力解决好毕业生就业问题。


下一步,学校将以开展“为民服务办实事 聚力增效促就业”就业促进周为契机,落实落细重点群体帮扶举措,抓好抓实就业民生“关键小事”,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全面促进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


旷永青副书记与参加招聘会的学生交流

   现场图集

   现场图集

   现场图集


                                 现场图集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