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思廉日】体育学院师生齐学廉洁党史故事习近平和母亲:两代共产党人的“约定”



来源:体育与健康学院 作者:体育与健康学院 日期:2021-05-14 点击:251

    廉洁自律作为反对腐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关键,党员干部能否以自作则,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反腐败斗争的深入发展至关重要。5月10日,体育与健康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师生党员代表、党员志愿服务队代表和学生自律小组代表在学院院办中庭廉洁教育基地进行5.10思廉日廉洁党史学习,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为全体参加活动的同志讲述廉洁党史故事——习近平和母亲:两代共产党人的“约定”。


    习近平总书记和母亲的“约定”值得我们所有人去学习和反思。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我们应该学习总书记对党、对国家、对人民毫无保留、披肝沥胆的赤子之心;学习他为官廉洁自律,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赤诚奉献的奋斗精神。同时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的时候指出,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广大青年要爱国爱民,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要锤炼品德,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加强道德修养,明辨是非曲直,增强自我定力,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要勇于创新,深刻理解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敢为人先、敢于突破,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要实学实干,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孜孜不倦、如饥似渴,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我们要从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惧风雨,砥砺前行,为实现学院、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