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机关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参观廉政教育基地活动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1-05-14 点击:499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廉洁教育常态化,营造常思守廉、崇廉尚洁的浓厚氛围,提高机关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意识和觉悟,5月12日上午,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各党支部支委成员在雁山校区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暨参观廉洁文化教育基地活动。


廉洁文化教育基地的“领袖论廉”板块让党员同志们重温了历代领袖对“廉政”的论述,深刻认识了廉洁从政的重要性,进一步明确了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防微杜渐,警钟长鸣的重要意义;“八桂廉吏”板块让党员同志们看到了20位古代八桂廉吏的廉政故事,展示了清政廉吏不忘为民职责,一举一动长思百姓冷暖的情怀;“勤廉榜样”板块让党员同志们学习了各位前辈们,坚守初心和使命,兢兢业业用勤奋工作诠释着人生的价值;“以案为戒”板块通过一桩桩的警示教育案件,让大家深刻认识到违反党纪国法的红线坚决不能碰,要时刻紧绷廉洁自律的缰绳。


参观结束后,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黄海波强调,广大机关党员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人民公仆的本色,心存敬畏,树立底线意识,红线意识,严格遵纪守法,严格履行一岗双责,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在学史明理中培养清廉之风,在学史增信中筑牢清廉防线,在学史崇德中汲取清廉力量,在学史力行中争做清廉表率,保持党员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资产管理处党支部书记、副处长肖志勇表示,我们要牢牢把握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两大着力点,扎实推进支部党建工作,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高度融合;结合新形势、新要求不断完善资产管理风险点和风险等级,提出切实可行的防控措施,知红线,守底线,将廉洁自律意识融入到具体工作中。机关纪委委员、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蒋丽琳同志表示通过参观廉洁教育基地,从一个个鲜活感人的勤廉榜样和一件件发人深省的警示案例中,深刻认识到新时代不断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党风廉政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从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防线,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做好本职工作,争做勤政廉政的表率。



参观廉洁文化教育基地

现场交流学习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