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师大要闻

正文字体:

我校顺利迎接2020年度广西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绩效考核现场核查



来源:科学技术处 作者: 日期:2021-05-14 点击:13

    5月13日下午,我校顺利迎接2020年度广西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绩效考核现场核查。受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委托,本次现场核查工作由广西科技经济开发中心负责组织实施,专家组一行5人由广西科技经济开发中心贾艳桦主任带领。我校科学技术处、省部共建药用资源化学与药物分子工程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及科学技术处、教育学部、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化学与药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环境与资源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电子工程学院、职业技术师范学院等单位的大型仪器管理人员参与了本次现场核查工作。


    本次现场检查的主要内容为我校纳入广西大型科研仪器共享平台的76台科研仪器开放共享的管理、服务等情况。专家组首先听取了科学技术处负责人关于我校大型科研仪器基本情况、开放共享管理体系建设、开放服务、在线服务平台建设等方面的情况汇报,然后查阅相关支撑材料后,成立三个小组分赴化学与药学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现场随机抽查我校22台在网科研仪器的运行、管理等情况,对核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


    在反馈会上,科学技术处负责人表示,对专家组在现场核查中发现的问题学校将立即进行整改,并表示在今后的管理中学校将进一步完善大型科研仪器管理的激励机制和校外用户的评价机制。


    据悉,为了进一步做好我校大型科研仪器共享服务管理,科学技术处于2020年9月开始建设“广西师范大学大型仪器共享管理平台”,并同时出台与之配套的《广西师范大学大型仪器设备有偿使用收费管理办法(试行)》。“广西师范大学大型仪器共享管理平台”能实现仪器信息查询与共享、在线预约、使用情况记录与统计、远程运行监控、自动化财务计算与结算,并能与广西大型科研仪器共享平台进行对接。该平台预计于今年8月份正式运行,运行后将大幅度提升我校大型科研仪器的使用率、共享率和服务质量。


 

2020年度广西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绩效考核现场核查会现场

2020年度广西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绩效考核现场核查会现场1

专家现场核查大型科研仪器使用记录

专家现场核查大型科研仪器使用记录

  专家现场核对大型科研仪器信息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