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云端结对学党史,校际联动共成长——教育学部研教经管党支部、南京师范大学1903团支部举行党团共建活动



来源:教育学部 作者: 日期:2021-05-14 点击:340

25月9日,教育学部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研究生党支部与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1903团支部分别在桂林市灌阳新圩阻击战纪念园和南京市雨花台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云端结对学党史,校际联动共成长”党团共建线上互动活动。两院党委负责人、学工负责人以及团委、支部师生代表共计60余人到场参与此次活动,另有两百余名师生通过线上观看直播的形式参与活动。


“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广西桂林全州县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我们今天要共同重温的是湘江战役的首战场新圩阻击战,此次战役中,我们的红军将士浴血奋战三天三夜,为中央红军渡过湘江赢得了宝贵时间......”在灌阳新圩阻击战纪念园,广西师范大学研教经管党支部学生代表为在场师生讲述新圩阻击战酒海井纪念亭的由来以及革命先烈陈树湘为苏维埃新中国流尽最后一滴血“断肠明志”的感人故事。在广西兴安县界首渡口,广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党委负责人为在场及云端的师生讲述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他表示,1934年中央红军在此浴血奋战,顺利突破湘江,冲破了敌人的第四道封锁线。习近平总书记说,困难再大,想想红军长征,想想湘江血战。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深刻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用于担当作为,努力成为社会有用之才。随后,全体同志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伫立湘江畔,齐诵毛泽东的《七律·长征》,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在南京这座饱经沧桑的历史古城有这样一个地方——雨花台,它记录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铭刻着许多英雄的名字。1927年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前夕,有近十万的共产党人、工人、农民、知识分子等革命的志士、爱国人士在这里被杀害,壮烈牺牲。这些烈士们用生命和鲜血铺就了新中国的诞生之路!”南京师范大学1903团支部学生代表在雨花台向全体师生动情讲述袁咨桐、邓中夏、丁香等烈士的英雄事迹。全体师生被先烈们舍生取义、奋勇杀敌、不怕牺牲的英勇事迹所感染后纷纷表示,作为生在新时代、走在新征程的新青年,应继承革命先辈的理想信念,以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铭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积极努力学习工作。


活动结束后,教育学部党委负责人表示,通过校际联动“打卡”红色基地学党史,有效促进了学校之间的交流学习,加深了同学们对党史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的理解,更有助于帮助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思想武装,切实体会时代的使命与责任。南京师范大学1903团支部学生表示,此次活动让相隔千里的同学们体会到了不同地域的英雄事迹,作为青年学生,要铭记那些苦难的历史,并以此激励自身不断前行。


据悉,此次云端结对学党史是教育学部研教经管党支部创新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在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中,党支部将立足实际、守正创新,持续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探索创新开展系列学习活动,推动支部党员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充分发挥全国高校样板党支部的榜样引领作用,建强样板支部,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两校云端连线 打卡红色教育基地

灌阳新圩阻击战陈列馆内活动合影

南京市雨花台烈士纪念碑处活动合影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