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乡村振兴】社岭村、黄宝村、金山村、猴背村为学校赠送锦旗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1-05-13 点击:832

5月8日,社岭村、黄宝村、金山村、猴背村党支部委员会、村民委员会(以下简称“村两委”)来到我校,为学校和原派出第一书记的单位赠送锦旗,与原派出第一书记的单位和现派驻第一书记的后盾单位进行座谈。


社岭村向我校赠送了“兴业犹存第一书记情 扶贫不忘广西师范大学恩”的锦旗;黄宝村向我校赠送了“师大帮扶出成效 黄宝发展有奔头”的锦旗;金山村向我校赠送了“感谢广西师范大学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对金山村的大力支持”的锦旗;猴背村向我校赠送了“脱贫致富 铸就辉煌 乡村振兴 久久为功”的锦旗。 


黄文韬副校长代表学校接受了锦旗。


黄文韬表示,在脱贫攻坚的过程中,社岭村、黄宝村、金山村、猴背村村两委、第一书记们克服重重困难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学校各派出单位、后盾单位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黄文韬希望新任第一书记要传承师大不怕苦的精神,与村两委密切配合,把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依托学校优质资源,做好乡村振兴工作。


在与原派出单位、现派出单位座谈会上,社岭村两委主要干部来到我校雁山校区起文楼第三会议室,特向该村前第一书记张乾一的派出单位——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赠送锦旗,并与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校乡村振兴办和派驻现任第一书记的后盾单位国际交流处负责人举行座谈。社岭村两委主要干部向学校表示感谢,并对我校派驻的第一书记投身脱贫攻坚工作,刻苦努力,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帮助社岭村顺利脱贫摘帽,帮助村集体经济发展越上新台阶表示感谢。校办负责人表示,感谢社岭村两委对后盾单位工作的认可,今后还会继续关注并支持社岭村乡村振兴新实践,同时提出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尽快转变角色,围绕“四不摘”确保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二是希望大家共同深入研究,吃透政策,精准务实以点带面聚焦产业振兴,用产业振兴带动农业农村现代化;三是希望加强校村合力,尽快找准切入点,让美丽乡村、富裕乡村看得见、摸得着,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村。校乡村振兴办和国交处负责人随后做了表态发言,表达了对联系帮扶贫困村的持续重视与支持。


当天下午,在育才校区田家炳312会议室,研工部/研究生院与车田苗族乡黄宝村召开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座谈会。会上,在场人员共同观看了《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党史学习教育纪录片,通过学习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也推动研工部/研究生院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化开展。随后,双方就如何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行探讨,并就相关看法、困难问题、意见建议进行深入交流。为推动黄宝村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献言献策,本次座谈会不但为黄宝村推动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提供新办法、新思路,还积极推动了研工部/研究生院通过研究生科研团队助力乡村振兴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为黄宝村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金山村两委班子与学工部、法学院进行了座谈,金山村党支部负责人表示,自2016年广西师范大学帮扶该村后,学校前后选派了3位第一书记投身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中。他们不畏艰苦,努力克服各种困难,兢兢业业,真抓实干,和村两委一起,高质量的完成了脱贫攻坚任务。特别是2018年以来,广西师范大学在政策扶持、资金支持、项目带动、技术培训等方面对村里多方帮扶,使村容村貌、产业发展、村民生活状况、教育医疗等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村民们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实惠,希望学校今后能一如既往地帮助金山村。


当天,猴背村党支部委员会、村民委员会(以下简称“村两委”)一行专程来到学校赠送锦旗,同时为历届在猴背村驻村的第一书记送来锦旗表示感谢。猴背村党支部负责人表示,感谢广西师范大学九年来对猴背村的无私帮扶,在广西师范大学的帮扶下,猴背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民们既富了口袋也富了脑袋。在乡村振兴阶段,希望学校继续在农业科技、文化旅游等方面给予帮助,助力猴背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合影

社岭村向学校送锦旗

黄宝村向学校送锦旗

金山村向学校送锦旗

猴背村向学校送锦旗

社岭村两委与原派出单位、现派出单位座谈


社岭村两委与原派出单位、现派出单位座谈

黄宝村两委与现派出单位座谈

金山村两委与原派出单位、现派出单位座谈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