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教研室党支部参加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建党百年”公益广告开机仪式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李华铭 日期:2021-05-13 点击:45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强化基层党支部建设,提高党员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党性观念,更好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5月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室党支部组织党员赴上杭古田会议旧址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打卡红色教育基地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党的光辉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接受初心使命教育。 

       

白墙青瓦的古田会议会址庄重古朴,“古田会议永放光芒”8个大字熠熠生辉。1929年12月28日至29日,中国工农红军第四军第九次党的代表大会即著名的古田会议,在福建省上杭县古田村召开。古田会议解决了如何把一支以农民为主要成分的军队建设成为共产党领导下的新型人民军队的问题,它所确定的着重从思想上建党和从政治上建军的原则,为后来的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道路思想的形成、发展和成功实践奠定了基础。古田会议因此成为我党我军建设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重要的现实意义。


当天上午,党员们在古田会议旧址参加见证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建党百年”公益广告开机仪式,并一同参观了古田会议会址,重温了古田会议的光辉历史,对会议决议的历史作用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认识到中国革命的胜利来之不易,深切体会到革命年代中国共产党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下所取得的光辉成就,深刻领会古田会议决议的精神内涵。党员同志们随后前往毛主席纪念园瞻仰了毛主席雕塑,深刻缅怀一代伟人对革命事业所做出的卓越贡献。在古田会议纪念馆里,通过实物、听解说等形式进一步了解古田会议召开的时代背景及历史意义,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感受我们党在古田会议精神指引下建党强党的壮阔历程。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对党的历史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了解了“红色古田”的历史底蕴,明白了古田会议历史价值和时代意义,进一步坚定了政治立场和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思政课教师,要以史育人,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根铸魂,培养新时代的接续奋斗者,让古田会议精神永放光芒,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于本职工作和学校“双一流”建设中。


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教研室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打卡红色教育基地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们在古田会议旧址参加见证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建党百年”公益广告开机仪式

    党员们在参观古田会议旧址

党员们在参观古田会议期间毛泽东同志办公室

党员们参观毛主席纪念园,并瞻仰毛主席雕塑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