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文明校园】我校召开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工作表彰大会暨全国文明校园常态化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新闻网 作者:宁婧怡 日期:2021-05-13 点击:1007

5月12日下午,我校在雁山校区音乐学院三楼综合厅召开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工作表彰大会暨全国文明校园常态化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决策部署,总结十一次党代会以来我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回顾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历程、总结宝贵经验、表彰先进典型、分享出彩成绩,动员全校不断把文明校园常态化建设引向深入,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续写学校精神文明的新篇章。校党委书记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贺祖斌宣读学校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文件。


邓军代表学校党委向在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中付出艰辛努力、作出无私奉献的全校各级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广大领导干部和师生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向所有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邓军动情地表示,“全国文明校园”这块沉甸甸的牌匾,寄托着几代广西师大人的夙愿和渴望,倾注着广大领导干部和师生群众的心血和汗水,承载着上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见证着广西师大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奋斗和辉煌。广西师范大学跨入全国文明校园行列,既是我校以创建高质量推动学校发展高质量的精彩缩影,也是我校加快建设高水平大学建设的生动实践,更是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为实现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国内高水平大学的目标交出的一份出彩答卷。


邓军指出,我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在接续奋斗中夺取了文明校园创建的重大胜利。在回顾创建历程、分享胜利喜悦之时,邓军表示,奋斗依靠师生、荣誉属于师生、功劳归于师生,要感恩为精神文明建设作出贡献的几代广西师大人。


邓军要求,要超越自我、追求卓越,大力弘扬在团结奋斗、真抓实干中收获了文明创建的宝贵经验。成功创建文明校园,让大家更加深刻认识到党的领导是最根本的保证,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是最坚强的堡垒;让大家更加深刻认识到发展是最硬的道理,实干是最大的担当;让大家更加深刻认识到广大党员干部是最硬核的力量,广大师生是最坚实的后盾;让大家更加深刻认识到精神是最宝贵的财富,文化是最深厚的底蕴。


邓军强调,要在奋进新征程中开新局谱新篇,乘势而上续写广西师范大学高质量发展的绚丽篇章。一是要持续完善党对学校工作全面领导的工作体系,在全面推进学校党的政治建设中开新局谱新篇;二是要持续完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在全面推进学校思想道德建设中开新局谱新篇;三是要持续完善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体系,在全面推进卓越教师教育建设中开新局谱新篇;四是要持续完善大学文化体系,在全面推进校园文化建设中谋出彩谱新篇;五是要持续完善环境建设体系,在全面推进美丽校园建设中开新局谱新篇;六是要持续完善阵地管理体系,在全面推进阵地建设中开新局谱新篇;七是要持续完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体系,在常态化文明校园建设中开新局谱新篇。


会上,贺祖斌宣读了《关于表彰广西师范大学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2018年以来,学校全力推进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工作,于2020年11月喜获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光荣称号。在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工作过程中,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文明办统筹协调、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校师生积极参与的长效机制,涌现出了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总结经验、表彰先进,进一步推动学校全国文明校园常态化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根据《广西师范大学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方案》,经各学院(部)各单位推荐申报、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委员会决定,授予马克思主义学院等10个单位“先进集体一等奖”,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等10个单位“先进集体二等奖”,于雷等50名同志“先进个人一等奖”,马殷华等100名同志“先进个人二等奖”。


校党委副书记赵铁全面系统总结了三年来学校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工作情况,全面部署了2021年全国文明校园常态化建设工作。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文韬在主持时强调,我们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校园创建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把全国文明校园常态化建设工作引向深入,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续写广西师范大学的文明荣光。


全体在家校领导、校党委常委出席会议,并为受到表彰的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各学院(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工作先进个人一等奖、二等奖获得者,各学院(部)、各单位教职工代表与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邓军书记讲话

贺祖斌校长宣读学校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文件

赵铁副书记部署建设工作

黄文韬副校长主持会议

受到表彰的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领奖合影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