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打卡廉政教育基地,学习党史筑根基”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新闻网 作者:黄洁君/文 付芳芳、朱美旭/摄 日期:2021-05-10 点击:774

倡廉有形,润物无声。


“5. 10”思廉日到来之际,为纪念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扎实推进党的后备军队伍清正廉洁教育常态化建设,营造学院常思守廉、崇廉尚洁的浓厚氛围,提高广大师生清正廉洁的意识和道德觉悟,学院各团支部围绕以“学廉、思廉、践廉、悟廉”为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于近日,开展了“打卡廉政教育基地,学习党史筑根基”主题教育活动。


在“古莲文化街”廉洁教育基地,党员团员学生干部深入了解了桂林古代廉洁文化以及先贤清正廉洁、勤政为民、刚正不阿的精神品质,尤其在学习“铁面王”、“五代知县”等廉洁自律的生动故事后,充分认识到廉洁为政的重要性,并纷纷表示将以廉洁意识深植于新时代青年学生素养的提升,自觉培养廉洁之心,扬清正之气,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无悔的青春和实际的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勇前进。


在雁山园,支部成员们参观学习“桃源意境”、“神秘相思河”、“国宝《漓江百里图》美术馆”,认真听取讲解员详细的解说,仔细观看展厅内一块块令人警醒的展板、一段段发人深省的视频、一个个警钟长鸣的案例和一组组触目惊心的警示数据,在丰富的视听感受和情景交融中接受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在参观学习后,党员干部谈到,“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团员,我们更要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从革命先辈的高尚品格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始终绷紧廉政这根弦,不断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牢记初心使命,永葆廉洁本色。”


在雁山校区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党员团员学生干部打卡学习了各位领导人关于廉政建设在重大会议上的讲话等等一系列廉政文化,感悟廉政为民、克己奉公、清正廉明、两袖清风的高尚精神品质,感受了学校廉洁文化的建设成果。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引导党员、团员在学史明理中培养清廉之风,在学史增信中筑牢清廉防线,在学史崇德中汲取清廉力量,在学史力行中争做清廉表率。通过本次户外打卡活动,各支部成员进一步体验学廉、思廉、践廉、悟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做到对党忠诚、勇于担当、履职尽责,不忘初心,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在古莲文化街打卡

在雁山园打卡

在雁山校区廉洁文化教育基地打卡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