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经济管理学院党委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 日期:2021-05-13 点击:467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结合学科特点,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和平台优势,带领全院师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悟思想、见行动,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落地见效,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奋力谱写学院发展新篇章。


      “实”字当头,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党委统一部署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提高政治站位,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学院本年度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抓紧抓好。根据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学院党委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统一领导推进全院的党史学习教育。3月25日,学院党委研究制定了《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从自学深学、辅学导学、比学践学三个步骤提出具体工作要求。3月26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会,向各党团支部传达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核心任务和主要内容,并向各支部书记赠送学习书籍。4月30日,学院党委举行“坚定、奋斗与探索——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关键词”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此次报告会由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院长刘祥学教授主讲,学院全体教师在育才校区文二楼南楼910会议室参加报告会,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通过直播的方式在雁山校区两个分会场收看了本次报告会。一系列举措在全院上下迅速掀起了学习热潮,推动全院师生从历史中找答案,从现实中找参照,呈现了“四结合”“三个全”的工作特点。把党史学习与学院年度重点工作相结合,把党史学习和加强党支部建设相结合,把党史学习和乡村振兴相结合,把党史教育和为师生办实事相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实现了全员参与、全过程覆盖、全方位开展。为确保学习教育质量,学院党委强化责任传导,强化氛围营造和督促检查,全力保障党史学习教育谋划实、推进实。        


     “学”字为要,发挥组织优势推动党史教育入脑入心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形成“党委-党支部-团支部”三级联动机制,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全方位动员,让党史教育“火”起来。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带头学,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读书班等形式,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党委书记、副书记分别讲授“学习领悟党史,牢记初心使命”“回望百年党史,共话青年担当”等专题党课,将领学导学落到实处。各党团支部形成了“学经典-读经典-唱经典-讲经典”的浓厚氛围,先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0余场,通过自学党史教育书目、诵读红色篇章、传唱红色歌曲、讲好党史故事等形式,切实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赓续红色血脉。用好“云平台”,让党史教育“红”起来。通过线上线下同步推进,红歌传唱达800人次,打造了“党的故事共颂唱”“党史小课堂”“诵读红色经典,争做时代新人”三个微信专栏,形成系列推送50余期,活动覆盖4000余人次。发挥专业特色,让党史教育“活”起来。把学习党史中的创业奋斗精神作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举行“建党百年铸辉煌,精英扬帆创新章”创新创业文化活动月,共开展系列活动10余场,参与者近千人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打卡红色教育基地”活动,组织学生党员、青马班学员参观桂林市八路军办事处,重温红色记忆,赓续红色血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凸显、重点明确、形式多样,学院师生从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汲取奋进力量。


     “践”字对标,办实事当先锋推动党史教育落地见效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精心谋划,扎实推进。为落实文明校园创建常态化建设要求,以三月雷锋月为契机,党团员积极投身各类校园志愿服务。校园主干道、学生宿舍、食堂等到处都活跃着经管学子的身影,共开展校园清洁、废物回收、秩序维护、关爱留守儿童等实践活动10余场,用实际行动践行青年党团员的使命担当。切实发挥星级党支部带动作用,形成了行政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联建,经济系研究生党支部与19级经济学独秀班等团支部联建的工作模式,不断推动党建品牌建设。紧密围绕乡村振兴主题做文章,师生以高质量的创新研究为推进乡村振兴做贡献。在第十九届创新杯作品展评中,我院共有6份聚焦乡村产业发展、民生福祉的作品入围展评,入围作品数量居全校之最。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经济管理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经济管理学院举行“建党百年铸辉煌,经英扬帆创新章“文化活动月开幕式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