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正文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开展“打卡红色教育基地”活动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作者:文/代猛 摄/廖旭 日期:2021-05-01 点击:366

为不断激励党员干部和师生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2021年4月30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教师党员代表、全体专职辅导员赴兴安界首开展了“打卡红色教育基地”活动,追寻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青山埋忠骨,湘水祭英雄。在湘江战役指挥所旧址——兴安界首红军堂,学院党员教师们认真聆听当年朱德、彭德怀指挥红军突破敌人第四道封锁线的历史故事,参观红军长征过兴安地图、湘江战役简介、当年红军穿过的衣服草鞋以及残留在墙壁上的累累弹迹等。一草一木一忠魂,一山一石一丰碑,党员教师们仿佛又回到了当年红军长征艰苦卓绝、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党员们走出红军堂,面朝湘江,朗读悼念祭文,寄托绵绵哀思,瞻仰革命英烈,感悟崇高精神,感受湘江战役的悲壮史诗。


学院党员教师们经过红军街来到湘江战役遗址——界首渡口。“界首渡口是中央军委纵队过渡的地方,也是中央主力红军之红三军团过渡之地,该渡口与红一军团过渡的全州凤凰镇大坪、红五军团过渡的凤凰镇倒风塘渡口等并列为中央五大主力军团过渡的重要渡口之一。” 党员们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实地聆听红军长征时中央两个纵队通过架设浮桥渡过湘江的历史故事,亲身感受红色历史,并在渡口朗诵诗歌《永远跟党走》,共同敬仰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立下的丰功伟绩。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思政教材。学院党委负责人表示,湘江战役虽已过去86年,但红军将士英勇战斗、敢于牺牲的精神永远激励着我们共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在谋求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中贡献忠诚担当,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参加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此次打卡红色教育基地带领我们回望长征历史,深刻感受到了红军战士顽强拼搏、不懈奋斗、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我们要把初心使命和爱国热情转化为爱国爱校、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立足岗位、凝心聚力做好本职工作,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的力量,接过接力棒为党的百年新征程继续奋斗。



参观湘江战役指挥所旧址——兴安界首红军堂


在湘江边朗读悼念祭文,寄托绵绵哀思


参观红军堂附近的红军街


在界首渡口朗诵诗歌《永远跟党走》


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开展“打卡红色教育基地”活动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