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脱贫攻坚

正文字体:

【乡村振兴】资源县梅溪镇坪水底村为学校赠送锦旗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1-05-02 点击:1255

4月30日,由资源县梅溪镇副镇长何昌杰带队,坪水底村党支部委员会、村民委员会(以下简称“村两委”)全体成员专程来到学校赠送锦旗并进行座谈交流,对我校5年来在坪水底村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无私帮助和鼎力支持表示感谢。副校长黄文韬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上,梅溪镇副镇长何昌杰代表梅溪镇党委政府、坪水底村全体村民向广西师范大学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和敬意,他对自2016年来,广西师范大学先后选派的6位第一书记、工作队员不畏艰苦、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给予高度的赞扬。


副校长黄文韬在座谈会上表示,在脱贫攻坚的过程中,坪水底村脱贫攻坚任务在资源县最艰巨,是镇党委、村两委、第一书记、工作队员们兢兢业业、克服重重困难取得的阶段性胜利;同时是学校各派出单位、后盾单位,在脱贫攻坚方面做了大量的富有成效的工作。黄文韬勉励新任第一书记、工作队员要传承师大脱贫攻坚不怕苦的精神,与村两委密切配合,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不摘”要求,继续发扬脱贫攻坚精神,压紧压实责任,把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依托学校优质资源,进一步发挥教育、科技、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全方位助力坪水底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


会议结束后,梅溪镇副镇长何昌杰、村两委成员代表坪水底村向我校赠送了“脱贫攻坚战功卓绝乡村振兴再创辉煌”的锦旗,黄文韬代表学校接受了锦旗。坪水底村党支部书记刘波代表村两委向后勤集团、体育与健康学院、社科处、科技处等后盾单位赠送了锦旗,感谢各单位对坪水底村脱贫攻坚中给予的鼎力支持。


坪水底村是我校在资源县梅溪镇帮扶的深度贫困村,自2016年以来,学校投入上百万元到该村支持脱贫攻坚工作中,帮助村里把破旧落后的村委会改建成崭新的四层功能齐全的村委公共服务中心,建成产业发展的支柱:坪水底村中药材加工厂,想尽办法促进村里集体经济的发展。各后盾单位也多方面筹集资金,因户施策、精准帮扶,赠送鸡苗、鸭苗、鱼苗、猪苗、油茶树苗等,帮助贫困户发展产业。另外,在学校的帮助下成立农产品超市和淘宝网店,开展了扶贫义卖等活动,三年来销售农产品60余万元。


后勤保障处/后勤服务集团、体育与健康学院、设计学院、电子工程学院主要负责人、社科处、科技处、国际交流处/国教院、法学院、环境与资源学院等单位代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任期届满的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及新一轮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现场

梅溪镇副镇长何昌杰、村两委成员代表坪水底村向我校及后盾单位赠送锦旗

合影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