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正文字体:

继续教育学院与成高合作办学单位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作者:周 虹 日期:2021-04-30 点击:142

4月28日,继续教育学院与成高合作办学单位50多名教师赴百色起义纪念园,组织开展学习百年党史 缅怀革命先烈  感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追寻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传承弘扬“百折不挠、实事求是、依靠群众、团结奋斗”的百色起义精神。


著名的百色起义爆发于1929年12月11日,是由中共中央代表邓小平、张云逸等同志在广西百色组织的伟大革命运动,也是我党独立领导的继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广州起义之后,又一次规模和影响较大的武装起义,它建立了中国红军第七军和右江苏维埃政权,创建了右江革命根据地,在中国革命史和中国共产党发展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


当天下午,百色起义纪念园细雨霏霏,云雾弥漫,寄托着人们对革命先烈的深切哀思。祭奠革命先烈仪式在庄重肃穆的百色起义纪念碑前举行,学院主要负责人和广西联宇教育董事长共同向纪念碑敬献花篮,整理挽联,全体人员向纪念碑默哀,行三鞠躬礼,并瞻仰了纪念碑两侧浮雕,表达对红军烈士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映照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祭奠仪式之后,大家来到中国红军第七军军部旧址——粤东会馆,参观当年百色起义决策部署的办公场景和简陋的住宿场所,学习先辈甘于清贫、吃苦耐劳的艰苦奋斗精神和崇高思想品质,同时欣赏古色古香、精美绝伦的会馆建筑艺术。


在百色起义纪念馆内,大家跟随讲解员参观了展厅。一幅幅照片、一幕幕画面,把大家带回到了那个枪林弹雨、弹火横飞的年代;大量翔实、珍贵的革命文物、历史照片和艺术展品,真实地再现了百色起义的全过程,充分展示了以邓小平同志为代表的中央军委的卓越的军事才能,形象地反应了解放时期广大军民英勇无畏、为建立新中国而奋斗的压倒一切的英雄气概,也生动展现了人民战争波澜壮阔的宏伟场面。大家边走边看,边思边悟,心灵上受到了震撼,思想上得到了洗礼。


百色起义留下了光荣的革命传统,培育了历久弥新、跨越时空的精神力量。今天,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教育学院与各成高合作办学单位将追随先烈足迹,传承和弘扬好伟大的百色起义精神,不断开拓进取,奋力谱写我校“十四五”继续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学院主要负责人和联宇教育董事长共同整理挽联


全体人员向纪念碑默哀

重温入党誓词

    百色起义纪念碑前合影

 参观百色纪念馆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