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正文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举行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暨2021年五四青年节“政彩青年心向党 百年伟业献青春”专题团课



来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作者: 日期:2021-05-01 点击:36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五四精神,4月30日下午,政管学院在雁山校区起文楼第四会议室,举行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暨2021年五四青年节“政彩青年心向党 百年伟业献青春”专题团课。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党委相关负责人,校团委兼职副书记、学院社会工作教研室主任,青年教师代表,全体行政教辅,专兼职辅导员及青年学生代表共7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学院团委主要负责人主持。


活动伊始,与会青年佩戴团徽,面向团旗,以饱满的热情,宏亮的声音,在团旗下重温入团誓词,再一次接受思想的洗礼和心灵的震撼,践行奋发向上的青春誓言。紧接着,与会成员集体观看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MV《唱支山歌给党听》,悦耳动听的红色经典歌曲,把思绪又带到了那段峥嵘岁月,真切表达了师大学子深沉的拳拳爱党心,殷殷爱国情。


会上,与会成员通过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的有关视频,跟随总书记步伐,看壮乡的发展变化。观看视频后,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时隔四年再次亲临广西视察,意义重大,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广西的高度重视,对壮乡人民的深厚感情,希望广大青年师生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赓续红色基因、传承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努力练就过硬本领,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中勇当排头兵,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更加奋发有为迈步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学院青年师生代表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发表感想,教师代表谈到,要抓好主责主业,以前所未有的高度重视高等教育和育人工作;要在和平岁月居安思危,在困难面前坚定信念;要重视党建作用,继续推动党建与业务的双融双促;要发挥专业所学、整合多方力量参与乡村振兴;要依托专业特点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和民族地区发展。辅导员代表谈到,要树立良好的榜样,做好学生思想领会的引路人;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贯彻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提升专业技能和素养,培养时代新人。研究生代表和本科生代表都谈到,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担当作为,在生活学习中经风雨见世面,明德厚生,行稳致远,在摔打磨砺中壮筋骨长才干,达道笃行,收获未来。


在“我为青年办实事”意见征集座谈交流环节,与会青年纷纷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和学院的发展建设,建言献策。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耐心倾听和回应青年学生们关切的问题和意见建议,与学生深入交流,力图帮助青年学生解决急难愁盼的事,大家畅所欲言,会场气氛一片热烈。随后,青年代表朗诵校党委邓军书记创作的诗歌《从春天出发》,将政管师生对党的热爱与礼赞、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化作奋进的朗诵,集中展现了政管师生团结奋进、干事创业的精神面貌。


活动最后,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做总结讲话,对学院共青团工作和青年学生成长寄语了殷切期盼,希望青年学生要立大志,坚持在常与长的思想淬炼中,坚定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理想信念;要明大德,坚持在忠和诚的品德锤炼中,增强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成大才,坚持在严和紧的实践锻炼中,练就又红又专的过硬本领;要担大任,坚持在精和实的干事创业中,厚植“国之大者”的必胜信念、人民情感、家国情怀,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推动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投身乡村振兴战略以及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色彩,创造属于我们这一代人、无愧新时代的历史功绩。


活动在嘹亮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歌声中落下帷幕。

青年团员重温入团誓词

集体观看学校党史教育MV《唱支山歌给党听》

集中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视频

青年师生代表发言

“我为青年办件事”意见征集座谈交流

青年代表朗诵校党委邓军书记诗歌《从春天出发》

合影留念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