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正文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离退休工作处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之2021年离退休教职工健康讲座和义诊活动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作者: 日期:2021-05-01 点击:250

为了引导老同志建立正确科学的康养方法,4月30日上午,离退处在王城校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邀请校医院和桂林市部分养老机构为离退休人员举办居家养老健康讲座和义诊咨询服务,近百名离退休教职工参加。


离退处主要负责人为活动致辞,他强调学校领导和离退处非常重视和关注老同志的身心健康,指出健康生活是老同志退休后的首要任务,需要个人、家庭和单位共同努力。他结合我校的长寿老人生活经验向老同志们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希望老同志们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调节好饮食结构,尤其在春夏季节,要确保饮食卫生安全;二是希望老同志们要保持阳光健康的心态,关心学校发展动态,关爱自己的身体健康,积极参加学校的活动;三是希望老同志们科学、理性的面对各种疾病,及时治疗、积极配合、科学应对,排解不良情绪;四是希望老同志们继续支持和关注离退处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让工作和各种活动更贴近老同志的需求。  

 

活动首先进行“居家养老中的营养管理和常见病的自我诊疗”的主题讲座。主讲专家结合老年人营养的现况和治疗案例,从中西医的角度分别讲解了老年人营养治疗与管理,常见病的中医诊疗和康复。讲座得到老同志的欢迎,课堂气氛热烈。在讲到腰部疾病、颈椎病的自我诊疗和中医康复时,老同志们听得尤其认真,跟随专家仔细学习中医按摩操,举手参与答题互动,还不时拿出手机拍下重点知识。


活动的第二环节是义诊和咨询活动。在王城校区足球场上,“中医把脉”、“西医诊疗”、“血压血糖”、“急救技术培训”各项目牌前繁忙而有序。老同志们根据自身需求依次排队咨询。三十多位医务工作者一边询问老师们的病史、做常规检查,一边详细解答他们的疑问、宣传健康知识,针对老人不同的生活状况,提出合理的养生、保健及治疗建议。校医院也专门派出专家团队为老同志的体检结果进行解读和诊疗咨询。场上的急救技术培训颇受关注。在医生的专业指导下,老同志们认真学习了心肺复苏术,主动进行了实操练习,纷纷表示学到了不少实用知识。


一直以来,学校对老同志的身心健康都非常重视。离退处在筹划“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中,经过调研,积极创新,首次在王城校区开展义诊咨询、送医上门服务活动,老同志们纷纷点赞,并给予较高的评价。离退处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根据老同志的需求,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为离退休老同志做好服务工作。

 

讲座现场

义诊活动现场


义诊活动现场


急救培训

中医把脉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