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正文字体:

我校开展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来源: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作者: 日期:2021-04-22 点击:1487

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锤炼教师教学基本功,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我校于4月21日开展了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特邀各学院(部)10位相关学科的专家担任评委。


此次竞赛经过各学院的初赛选拔,最终共有来自20个学院(部)的24位专任课教师参加校级决赛,同台比武。竞赛分为两个组别同时进行,参赛教师在竞赛前提交10个教学设计以及与之相对应的10个教学节段PPT。竞赛当天,选手们在赛前一小时抽取一个教学节段,接着进行15分钟的现场课堂教学、5分钟的教学反思以及3-5分钟的专家提问。


参赛教师秉承匠心独运的精神,从教学内容、教学方式、语言姿态等方面都做了精心准备,紧扣教学目标,围绕学习内容的重难点步步推进课堂教学进程。专家评委从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方案的思路、教学内容的深度、教学组织的合理性、语言教态的生动性等方面进行了客观、公正的评价,并在最后与参赛选手就教学过程进行了更加深入的探讨。


最终,音乐学院的唐雯、化学与药学学院的胡思江等2位教师获一等奖,数学与统计学院朱庆等4位教师获二等奖,文学院/新闻传播学院薛霜雨等10位教师获三等奖。


我校将以校级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为契机,充分发挥优秀青年教师的引领示范作用,营造“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教学氛围,促进教师教学能力的不断提升。

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现场

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