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脱贫攻坚

正文字体:

我校师生、校友热议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1-02-25 点击:1227

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我校师生、校友热切关注本次大会,并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就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展开热议。

 

我校师生、校友纷纷表示将继续脚踏实地加油干、勇往直前开新局,为服务地方发展注入师大力量,为乡村振兴新征程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时代辉煌、铸就新的历史伟业,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邓军(校党委书记):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受教育,深感振奋!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是中国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实现了中华民族亘古未有的伟大跨越。透过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力度最强的脱贫攻坚战和极具原创性、独特性的重大举措、取得的辉煌成就,我们强烈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力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下一步,我们将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路线、指引的方向,发扬脱贫攻坚精神,充分发挥高校在教育、人才、科技等方面的优势,在实施乡村振兴的伟大战略中勇立新功!”

 

邓荫伟(自治区乡村科技特派员、生命科学学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作为一名科教工作者,我备受鼓舞、十分振奋,我将一如既往,继续努力,带领团队积极探索、大胆创造更多优秀的科研成果,服务乡村地方特色产业发展,将科研成果作用在祖国田间大地上,为广西乡村振兴建设贡献更多的智慧与力量。”

 

陈欢欣(我校派驻资源县车田苗族乡黄宝村第一书记、保卫处副处长):

“习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让人热血澎湃。这场令全世界刮目相看的全面胜利,离不开千千万万脱贫攻坚一线工作者的辛勤付出,作为扶贫‘第一书记’队伍的一员,看着这些年帮扶村发生的巨大改变,我深感荣幸,也深刻感受到扶贫工作的责任与意义。我将继续卯足“牛”劲,冲锋在前,带动村民为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而不懈奋斗。”

 

段明广(我校派驻资源县金山村第一书记、法学院党委副书记):

“8年持续奋斗,打赢了脱贫攻坚战,近一亿人口实现脱贫。这是一个伟大的历史时刻,更是一场伟大的胜利。精准帮扶,全部脱贫,一个都没有少,兑现了庄严的承诺。不忘初心,成就贫困户的幸福,牢记使命,担当社会责任,助力脱贫攻坚。作为一名扶贫第一书记,坚定信念,攻坚克难,充分发挥广西师范大学教育资源优势,完成各项精准扶贫任务,惠及驻村所有贫困人口。凝心聚力谋发展,全心全意促脱贫,山乡换新貌,老乡笑开颜。彻底拔掉穷根,我们将乘风破浪,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顺利接续乡村振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继续奋斗!”

 

吴桂彬(我校校友、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忻城县红渡镇六纳村驻村第一书记、广西教育厅广西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干部)

“我在人民大会堂聆听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习总书记的讲话令人振奋、催人奋进。习总书记指出,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又强调,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回去后,我要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脱贫攻坚精神运用在教育事业当中,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侯雨萍(环境与资源学院2020级地理科学学生):

“我是一名出生于农村的孩子,我渴望知识给予我走出大山与改变故乡的力量。我曾面临着因贫困而退学的绝望,是“脱贫攻坚”一路支持着我走向梦想的高校殿堂。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致敬,向所有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人致敬,我将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学习,为家乡建设、祖国富强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