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视点

正文字体:

【喜报】我校法学院五位校友荣获2020年全国性法律领域殊荣



来源:法学院 作者: 日期:2021-02-11 点击:1384

近期,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和司法部陆续公布了2020年“全国优秀法官”“全国优秀公诉人”“全国检察机关优秀办案检察官”和“全国优秀律师”称号获得者名单。我校法学院2008级硕士研究生丘耀辉获得“全国优秀法官”称号;2015级硕士研究生谭莹荣获“全国优秀公诉人”称号;2013级在职研究生韦斌荣获“全国检察机关优秀办案检察官”称号;1994级本科生许邕桂和法学院北京校友会顾问、硕士研究生导师李超峰荣获“全国优秀律师”称号。这是建校以来法学院校友在司法领域和法律服务行业同一年度获得全国性荣誉称号人数最多的一次,引起了社会的关注。


据悉,“全国优秀法官”“全国优秀公诉人”“全国检察机关优秀办案检察官”和“全国优秀律师”等称号是我国司法领域和法律服务行业最具权威性和专业性的评选表彰活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和司法部从政治表现、工作实绩、廉洁自律等方面提出非常严格的条件要求。评选程序自下而上、逐级推荐、差额评选、民主择优,严格政治审查和纪律审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和司法部在新闻媒体上对拟表彰对象进行公示无异议才能授予相关荣誉称号。2020年评出全国优秀法官99名;全国优秀公诉人65名;全国检察机关优秀办案检察官49名;全国优秀律师300名,竞争非常激烈,称号获得者均为全国司法领域和法律服务行业的佼佼者。


广西师范大学作为省部共建高校和广西最早举办法学教育的高校之一,高度重视法学学科和专业建设,法学院长期以来秉承“厚德明法、博学成才”院训,聚焦法治人才培养主业,强化师资力量,加大教学改革,先后获批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立足广西,面向全国,辐射东盟,培养了一大批适应社会需要的法学专门人才,毕业生质量广受社会好评,相当多毕业生已成为地方政法战线的骨干力量,被誉为广西培养地方法治人才的摇篮。


荣获2020年“全国优秀法官”“全国优秀公诉人”“全国检察机关优秀办案检察官”和“全国优秀律师”称号校友简介:


丘耀辉系我校法学院2008级硕士研究生。现任广西玉林市玉州区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先后荣获全区法院执行工作先进个人、全区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先进个人、“百日清案”专项活动先进个人、“广西执行风暴”全媒体直播月先进个人、“全区优秀法官”、最高人民法院第十届“中国执行论坛”优秀奖、“全国法院先进个人”等,荣立个人三等功4次。2021年1月荣获“全国优秀法官”。


谭莹系我校法学院2015级硕士研究生。现任广西南宁市西乡塘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第一检察部主任。先后荣获“南宁市十佳公诉人”“全区十佳公诉人”“全国优秀公诉人”,荣立个人三等功4次、嘉奖3次。2020年9月荣获“全国优秀公诉人”。


韦斌系我校法学院2013级在职研究生。现任广西河池市人民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主任。先后荣获自治区“建设平安广西”先进个人、“广西壮族自治区先进工作者”、中央政法委“平安之星”评选活动“平安英雄”。2021年1月荣获“全国优秀办案检察官”。


许邕桂系我校法学院1994级在职法学本科学生。现任广西桂海天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荣誉主任,曾任广西律师协会副会长。先后荣获司法部“全国律师行业创先争优先进个人”“全国化解社会矛盾、维护和谐稳定成绩突出律师”“广西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广西五一劳动奖章”“广西优秀仲裁员”“广西优秀共产党员”“广西优秀党务工作者”“广西司法行政系统先进模范”“广西律师行业突出贡献奖”、全国律师行业“优秀共产党员”。2020年9月荣获“全国优秀律师”。


李超峰系北京市海铭律师事务所主任。法学博士后,北京市律师协会申请律师执业人员管理考核工作委员会主任,北京市律师行业新的社会阶层联谊会副会长,广西师范大学法学院硕士生导师,广西师范大学法学院北京校友会顾问。先后被评为“十大法律专家点评人”“北京市朝阳区公益法律服务先进个人”“北京市朝阳区优秀律师”“北京市优秀律师”和“北京市律师行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先进个人”。2020年9月荣获“全国优秀律师”。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