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脱贫攻坚

正文字体:

【脱贫攻坚】教育学部开展对口帮扶贫困户子女游学活动



来源:教育学部 作者:文/卜依莲、陈宇桦 图/赵玉婷、蒋永丽 日期:2020-12-16 点击:197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助力教育精准扶贫,同时加强学部与对点扶贫村、扶贫户之间的深入联系,12月13日至14日,在教育学部党委的精心策划下,研究生课程与教学论党支部联合研究生教育经济与管理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助力教育精准扶贫,开启爱心研学之旅”的师大研学活动。两个党支部的成员及全州县三塘村贫困户周家的三兄妹参与了此次活动。


12月13日,支部成员从桂林全州县凤凰镇三塘村接三兄妹到达雁山校区,随后参观了广西师范大学生物多样性博物馆与图书馆。参观中,孩子们表现出极大的兴趣。晚上,两个党支部共同开展了座谈会。在支部成员的带领下,孩子们逐渐活跃起来,他们分享自己平时的学习生活。针对孩子们提出的问题和疑惑,在场同志结合自身学习经历为他们答疑解惑。会上,支部成员还与孩子们一同唱歌,玩游戏,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12月14日,在教育学部党委负责人和研究生支部党员的陪同下,孩子们分别到桂林市卓然小学与广西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进行随堂听了一节小学六年级的语文课、初中一年级的英语课、高中一年级的化学课。而后,在师大育才校区独秀书房,学部领导及教师代表与孩子们进行了亲切座谈。教育学部党委负责人、学生工作负责人、陈闻老师以及广西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有关负责人莅临现场与孩子们亲切交谈,他们对周氏三兄妹十分关心,主要了解孩子们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的情况,并表示将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困难。座谈后三位领导分别为三兄妹赠书,勉励他们刻苦学习,积极向上。最后,支部党员代表与孩子们来到王城校区进行参观学习,带领孩子们了解王城千年历史文脉传承和感受其深厚的文化底蕴。


此次活动为贫困学子提供了一次开阔视野、增进交流,激发学习动力的机会,较好地将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孩子们纷纷表示,活动很充实很开心,要珍惜学习机会,将来有更大的进步。


 

参观生物多样性博物馆

参观图书馆

支部成员与孩子们开展座谈会

孩子们到师大附属外国语学校随堂听课

学部领导及教师代表与孩子们开展座谈会

学部领导为孩子们赠书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