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脱贫攻坚

正文字体:

【脱贫攻坚】我校召开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2020年第四季度例会暨迎接脱贫攻坚收官阶段各项检查工作布置会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0-11-12 点击:412

11月10日晚上,我校组织召开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2020年第四季度例会暨迎接脱贫攻坚收官阶段各项检查工作布置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黄文韬主持会议,学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学校派驻全州县工作队队长、派驻资源县贫困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参加了会议。会议以视频会的方式召开,全体派驻贫困村工作队员在驻地参会。


学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在会上通报了当前自治区、桂林市和资源县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阶段面临的形势,布置迎接全区脱贫攻坚“四合一”考核工作以及学校作为后盾单位在脱贫攻坚工作收官阶段面临的主要任务。


学校派驻全州县工作队队长、派驻资源县贫困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分别汇报了脱贫攻坚收官阶段工作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提出了下一步工作举措。参会人员针对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目标任务及存在的难点问题解决方案进行了分析讨论并予以了明确。


黄文韬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已到了全面收官的冲刺阶段,学校派驻工作队员、校内各单位及帮扶干部要在学校前几年对口扶贫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巩固取得的脱贫成果。一是在思想上更加重视,从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完成当前各项工作目标任务的紧迫感、责任感,充分发挥临时学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坚强的意志投入到收官阶段工作中。二是要精准施策,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认真解决住房安全、饮水安全、基本医疗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对照有关工作指标及贫困群众脱贫要求,逐项解决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扎实有效推进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帮扶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三是要形成长效机制,发挥学校智力帮扶的优势,继续加强产业扶贫和教育扶贫工作,帮助贫困村脱贫摘帽后分步推进乡村振兴有关工作。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