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文明校园

正文字体:

【文明校园创建】我校2020年体育文化节暨第二届“青春舞动校园·共创健康中国”青春舞大赛开幕



来源:新闻网 作者:刘迎彬 日期:2020-10-27 点击:1827

为推动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发动广大师生积极参与体育健康运动,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健康的体魄,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建设国内高水平大学”奋斗目标,10月25日,我校2020年体育文化节开幕式暨第二届“青春舞动校园·共创健康中国”青春舞大赛在雁山校区标准田径场开幕。


校党委书记邓军宣布大赛开幕。


校长贺祖斌在开幕式上致辞。贺祖斌在致辞中向全校师生呼吁,要将锻炼身体作为自身发展的必修课,每天锻炼一小时,每天锻炼一小时,才能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在学习工作之余积极参加体育运动,用健康的体魄旺盛的精力拥抱学习和工作的激情,在运动中享受生命的荣光和美好。


校领导旷永青、赵铁、苏桂发,校党委常委黄轩庄、林国庆、黄海波出席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坐。我校各单位、各学院(部)主要负责人,以及辅导员、教工代表以及青春舞大赛参赛队员、观众共四千多人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由副校长黄文韬主持。

 

此次体育文化节暨青春舞大赛开幕式除在雁山校区标准田径场设立主会场外,还分别于王城、育才、雁山校区设立了多个分会场。开幕式上,学生代表向全校师生发出“树立运动新理念,舞出青春新风采、全民锻炼齐动员,舞出青春新模样、运动健身讲规范,舞出青春新风尚”的倡议。各学院(部)1600名学生在开幕式上表演原创青春舞《青春就这Young》。来自我校378名教职工代表带来健身气功八段锦的精彩表演。随后,21支队伍火力全开,勇争“舞王”,开启精彩“夺冠”之旅。

 

举行体育文化节暨青春舞大赛活动,是我校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过程中,坚持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精神;坚持健康第一的教学理念,把学习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促进广大学生协调发展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全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有效举措。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校园体育文化建设和全民健身运动。我校已在日常教学和工作中,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全民健康运动;同时,我校专业运动队在世界竞赛舞台上捷报频传,用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和骄傲的成绩,展现我校体育事业蓬勃发展新气象。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