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文明校园

正文字体:

【文明校园创建】我校举办新时代辅导员工作坊(2020年第5期)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 日期:2020-10-26 点击:609

10月22日下午,我校2020年第5期新时代辅导员工作坊在雁山校区音乐楼三楼综合厅举行。校党委书记邓军出席活动并讲话。


邓军在讲话时充分肯定了我校学工队伍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就应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对学生工作队伍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总结工作,充分肯定成绩,进一步坚定做好工作,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出新出彩的信心和决心。二是要认清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对标对表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和要求,对标对表学校党委的期盼,认真查找学生工作、团学工作、辅导员队伍建设等存在的短板弱项和差距。三是要坚定不移地加强队伍作风建设,弘扬求真务实、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和以以学生为本的工作理念,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优良、业务能力精湛的高素质学生工作队伍。最后,他希望全体辅导员进一步坚定为国育才、铸魂育人的信念,追求上进的斗争精神更强烈,工作更加出色出彩,工作成效更加突出,矢志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不懈努力。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为全体辅导员讲授了题为“坚守育人初心使命,做勇于担当、善于执行的新时代高校优秀学生工作者”的专题党课。课上,旷永青副书记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教育部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辅导员队伍建设的相关要求,全面总结了我校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主要做法和成效,同时,他也从队伍整体建设和辅导员个人发展两个方面入手,深刻剖析了现阶段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旷永青副书记指出:为政之要,贵在落实;落实之要,重在执行。对于高校学工干部而言,无论从国家层面、学校层面、学生层面还是学工干部自身层面出发,提升执行力都是职责所系、现实所需。要锻造严执行、敢执行、善执行的学工队伍,一方面,要坚持绝对的政治忠诚,提高执行理念;另一方面,要坚持高要求的“九个能力”,提升执行本领。他希望全体学工干部进一步强化执行意识,树立抓落实理念,同心同德、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勇于担当,为开创学工工作崭新局面而共同奋斗。


最后,学工部(处)主要负责人作了简要总结,她要求全体辅导员认真领会邓军书记和旷永青副书记的讲话精神和要求,从三个方面着手抓好落实,成为学生满意、让党委放心的优秀辅导员。一是抓学习,提高思想认识。会后,各学院(部)、各相关部门要及时召开全体专兼职辅导员会议,再次查找学生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找差距、理瓶颈、补短板、促提升。二是抓落实,确保有力有效。全体学工干部要树牢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主动把岗位职责履行好、困难问题解决好、工作任务落实好,把优秀作为习惯。三是抓提升,实现出新出彩。全体学工干部要牢记邓军书记的嘱托,不断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本领、凝聚发展共识,切实将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学生工作出新出彩的强大动力。


本期辅导员工作坊立意深刻,反响热烈,让全校专兼职辅导员在思想上真正受到了深刻洗礼,为推动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打下了牢固的思想基础。工作坊结束后,与会辅导员纷纷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改进作风、真抓实干、不断提升执行力,真正做到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助力学生成长和发展,推动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持续创新发展,为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添砖加瓦。


我校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学工部(处)、研工部、校团委全体干部参加了本期工作坊。工作坊由学工部(处)主要负责人主持。


邓军书记讲话

旷永青副书记讲授专题党课

学工部(处)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

党课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