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文明校园

正文字体:

【文明校园创建】我校与《红旗文稿》杂志社联合举办马克思主义大众化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研讨会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0-10-24 点击:1060

10月17日,由我校与《红旗文稿》杂志社联合举办的“马克思主义大众化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研讨会”在南宁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赵铁出席研讨会并致辞,《红旗文稿》杂志社副社长、编审包俊洪讲话。


长江学者、南京师范大学王永贵教授在主旨报告阶段作研讨会主旨报告。我校原副校长钟瑞添教授,广西壮族自治区新闻出版局原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区人民政府参事黄健研究员,广西社会科学院院长陈立生研究员,广西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自治区党委基地办公主任、广西区党校何成学研究员,广西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广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孟宪平教授,广西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玉雄教授、桂林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苏国辉教授,玉林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丁祥艳教授等在理论研讨阶段做会议发言。


赵铁在致辞中高度肯定了本次研讨会召开的特殊意义和重要价值。他指出,深入学习和研究《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广大理论工作者、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者和思政课教师的重要任务,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进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具有重要意义。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广西思政课教学和研究的高地和“排头兵”,通过集体学习、研读经典、专家讲课、社会实践、举办教学和学术研讨会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和领悟思想精髓,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在广大师生中间引起了热烈的反响。


包俊洪在讲话中介绍了《红旗文稿》的创办与发展。她指出,杂志致力于推进马克思主义大众化,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是《红旗文稿》办刊的方向和要达到的目标。她说,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与人民群众的关系问题,有助于我们进一步增强推进马克思主义大众化的自觉性和坚定性。马克思主义大众化的过程既是马克思主义与人民实践相结合、指导实践的过程,又是人民群众实践孕育马克思主义并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创新发展的过程。当前,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众化,是推进马克思主义时代化、中国化的必然要求,是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战略全局的重大举措。


王永贵教授在主旨报告中从重要价值及编辑特点、主题主线及基本内容、学习与运用等方面详细解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汤志华教授结合广西以及广西师范大学在创新马克思主义大众化路径方面做出的探索,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反映党的十九大以来党在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等各方面的理论成果。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