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文明校园

正文字体:

我校召开2020年第5次党建工作例会,强调要坚决把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彻到底落实到位,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20-10-15 点击:988

10月14日下午,我校在雁山校区第四会议室召开2020年第5次党建工作例会,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校党委书记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把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彻到底落实到位,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邓军指出,党的组织路线是党进行组织工作的根本原则和根本方针,是在党的思想路线和政治路线的基础上制订的,是实现思想路线和政治路线的保证。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做好党的组织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邓军强调,全校各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有力推动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落地,把党的组织优势发展好、发挥好。要深入领会和落实“抓好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抓好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全党”“抓好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抓好执政骨干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抓好党的组织制度建设”等“五个抓好”的基本要求,带头用其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准确落实到位。

  

邓军指出,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就要抓实抓好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各项工作。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任务就要更好的教育引导全党牢记党的宗旨,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全校各级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把党的思想阵地巩固好、建设好。要保持不断学习的惯性,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革命。要保持良好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切实担当作为。

  

邓军强调,巡视巡察工作已经形成常态化,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进落实自治区党委巡视高校通报共性问题举一反三整改工作,把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好、强化好。要把巡视整改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检验标尺抓好抓实。要把举一反三巡视整改工作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契机抓好抓实。要把举一反三整改作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有力举措抓实抓好。牢固树立“以巡视促改革、以整改促发展”的思想,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实际成效。

  

邓军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擦亮鲜明底色,深入开展党建创新典型案例和党建示范点创建工作,把学校党建品牌打造好、宣传好。要树立“大党建”理念,统筹谋划推动党建业务双提升。要抓好典型榜样选树,引领激发党建活力。要优化“党建+”激励机制,项目化管理激发源动力。要把打造高质量的党建品牌作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抓手,开创“一院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的生动局面。

  

邓军要求,全校各级党员干部要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校园重大风险隐患,把全国文明校园创建良好态势保持好、推进好。要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切实加强校园安全防范,要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要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切实提高应急处突能力。

  

邓军指出,时间飞逝,目前已经进入第四季度,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结合学校年度党建工作要点,全面盘点各项工作完成情况,特别要进一步抓紧抓实推动重点工作开展,确保按质按量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邓军强调,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在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大背景下,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是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必然要求,也是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写好新时代大学建设“奋进之笔”的现实需要。要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攻坚克难、开拓进取,在为高水平大学建设的不懈奋斗中书写华章。

  

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主持,他要求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抓好任务落实,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党委副书记赵铁在会上传达了全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党费审计和党费专项检查有关情况、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进情况、党建示范点培育立项情况等。

  

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设计学院党委、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漓江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在会上做了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交流发言。

  

校党委常委林国庆、黄海波出席会议;学校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二级单位党委(总支)书记、校工会、校团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邓军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赵铁传达学习精神


  部分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发言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