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文明校园

正文字体:

【文明校园创建】我校积极组织开展“提高灾害风险治理能力”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保卫处/武装部 作者:周永健 日期:2020-10-13 点击:606

今年10月13日是第31个国际减灾日,主题是“提高灾害风险治理能力”。在第31个国际减灾日来临之际,为提升全校师生应对突发性自然灾害的能力,我校积极开展“提高灾害风险治理能力”主题教育活动,通过校园网、微信微博、广播、专题课堂组织全校师生学习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增强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提升自救自护能力。


在“提高灾害风险治理能力”主题教育课堂上,我校组织全体本科新生,在王城、育才、雁山三个校区认真学习防灾减灾有关文件精神和防灾减灾十条法则,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做好当前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主题教育活动中,我校还结合新生军训,普及各类自然灾害、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以及生产安全、火灾、交通安全等事故常识和防范技能,推动防灾减灾教育进课堂、进社区、进家庭,不断提高防灾减灾宣传教育的实际效果。


生命是美好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而要拥有这一切的前提是安全。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有效地加强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为我校创建全国文明校园,扎实开展“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创造良好环境。


教育活动现场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