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视点

正文字体:

【战疫情】财务审计联合党支部进一步加强抗击疫情工作部署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 日期:2020-02-20 点击:622

进一步落实学校党委对于我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最新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财务审计联合党支部高度重视,行动迅速,多措并举抗疫情。

一、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强堡垒。

支部党员干部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支部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值班值守,在疫情防控、服务群众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各位党员带头宣传疫情防护知识、解读政策措施,关爱关心退休老同志,及时向他们传达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介绍疫情防控相关知识,主动了解老同志的身体健康状况和居家生活情况,对特殊人员,开展一对一帮扶,让他们感受到学校和支部的关怀,以积极的心态坚定疫情防治信心。

二、落实联防联控机制,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一是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加强舆论引导。财务审计联合党支部利用QQ工作群、微信、短信的形式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教育,及时传达党中央、自治区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通知精神,引导教职工科学理性对待疫情、主动学习防疫知识、增强自我防控意识、做好必要的安全防范。

二是制定详尽可行的防控方案落实防控机制

财务处、审计处按学校要求,积极制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明确防控工作小组工作职责,建立健全“一人一档逐一造册机制”,在前期全面排查的基础上,重点对“四类”人员落实一人一档逐一造册管理,做到全覆盖、不遗漏;建立健全网格化管理机制,对本处干部职工、离退休人员、租住校内住房的承租户实行网格化管理,由处领导、科室负责人及干部职工形成三级网格管理体系,加强网格排查,实时掌握网格内各有关人员健康状况、出行情况、密切接触史等信息,扎实做好有关信息的零报告和日报告。制定环境管理措施,对开学前后办公区域的清洁消毒工作做了详细安排,为正式开学复工做好充分准备。

三是加强疫情防控物资采购储备,满足疫情防控工作需要。

按照《财政部关于疫情防控采购便利化的通知》(财办库[2020]23号)精神,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合理制定采购计划,多方联系供货渠道,采购体温枪(计)、口罩、消毒酒精、消毒洗手液、消毒湿纸巾等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尽最大努力切实保障应急设备和物资及时到位,保证开学上班的需求。

四是坚守本位,做好工作安排。

财务处、审计处实行弹性值班,加强值班值守,做到每天有专人值班,值班人员24小时开机。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正常开展和部门工作日常运转的基础上,实行弹性工作制至正式开学,鼓励网络办公、居家办公,提倡通过电话、视频召开会议、沟通工作,完成任务。充分做好财务、审计各项工作谋划,为疫情得到控制、正式开学后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做好充分准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财务审计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始终把教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同心协力、顽强拼搏、攻坚克难,为疫情防控斗争取得全面胜利贡献力量。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