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视点

正文字体:

【战疫情】服务师生便捷获取学术资源,我校校园网正式加入CARSI联盟



来源:网络信息中心 作者: 日期:2020-02-20 点击:1136

为贯彻落实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工作要求,更好地满足全校师生在校外访问数据资源的迫切需求,经过前期的积极协调和紧密调试, 2月18日我校校园网正式加入CARSI联盟,完成了学校统一身份认证平台和中国教育科研网CARSI平台对接工作,CARSI服务正式上线运行。


通过CARSI,我校师生无需访问学校VPN,可直接使用校园网账号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通过任何终端以任何联网形式,访问知网(CNKI)等我们学校已经购买的国内外电子资源。全程网页操作,无需下载插件或app,无需使用校园网IP地址,无需繁琐设置,同时避免因大量用户同时接入学校VPN造成VPN服务器过载的情况。


完成加入CARSI后,图书馆随即协调知网开通了我校通过CARSI访问知网电子资源的服务,目前也正在协调对接其他电子资源,将于近期陆续开通校外访问,特别是便于在疫情期间在家更好地开展教学和科研工作,服务广大师生。


CARSI是中国教育科研网统一认证和资源共享基础设施(CERNET Authentication and Resource Sharing Infrastructure),是由北京大学发起建设,在国内高校已经普遍建设完成的校园网统一用户管理和身份认证系统基础上,面向中国高校和科研机构提供跨域身份认证和资源共享机制。 同时CARSI也是国际身份联盟组织eduGAIN会员,使得中国高校获取全球范围内的教育科研资源更加规范和便利,另一方面也为中国高校的资源服务走向世界提供了基础平台。CARSI支持知网、EBSCO、Emerald、IEEE、RSC、SpringerNature等电子资源的访问。目前已接入高校和科研机构已有150多家。


CARSI上线后,学校原有通过VPN访问电子资源的方式仍可继续使用。


知网(CNKI)校外快捷访问操作步骤如下:

(1)在浏览器地址栏输入 https://fsso.cnki.net/ 进入“中国知网高校/机构外部访问系统”,在“选择高校/机构”下拉菜单中选择“广西师范大学”,点击“前往”。

(2)跳转至“广西师范大学统一身份认证”登录界面,输入学校统一身份认证(数字化校园)的用户名、密码后,点击“登录”。

(3)登录认证成功后,即可访问学校已经购买的知网(CNKI)学术资源(使用手机访问,请点击知网左上角的“电脑版”)。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