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视觉  影像师大

正文字体:

邓军书记为我校学子作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专题报告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日期:2019-03-27 点击:1228



【导语】为深入学习“两会”精神,3月2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邓军作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与伟大祖国同频共振  用奋斗唱响新时代嘹亮的青春之歌》为主题的专题报告。



【正文1】我校“新时代讲习所”在雁山校区音乐学院三楼综合厅举行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旷永青主持。在报告中,邓军书记与同学们共同学习领会了全国“两会”精神;与同学们分享了学校改革发展的丰硕成果。并提出了“与伟大祖国同频共振,用激情奋斗唱响新时代嘹亮的青春之歌”的总要求。


【正文2】邓军书记指出,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理解把握“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文化文艺工作、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就属于培根铸魂的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理解把握“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守好北疆亮丽风景线”的重要指示;深刻理解把握“脱贫攻坚越到紧要关头,越要坚定必胜的信心,越要有一鼓作气的决心”的重要指示;深刻理解把握“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三农’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统筹谋划和推进”的重要指示;深刻理解把握“努力在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上再创佳绩”“像为大陆百姓服务那样造福台湾同胞”“脱贫奔小康,决不能忘了老区苏区人民”的重要指示;深刻理解把握“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重要指示。


【正文3】邓军书记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中“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谈了自己的体会。他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在教育工作领域,紧紧围绕“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的战略目标,呈现出尊重教育规律,体现了教育发展目标的持续性;保障经费投入,体现了教育发展地位的优先性;突出工作重点,体现了教育发展政策的精准性;促进资源共享,体现了教育发展路径的前瞻性;发展民办教育,体现了教育资源供给的预见性等五个特征。这份有“料”的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国动员令提振了信心、温暖了人心,必将助力青年大学生在追梦路上不断激荡新气息、成就新作为。


【邓军书记同期声】前两年提出,要办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今年更加明确加了个更加,更加公平,更有质量的教育,那就是公平的程度要更高,教育的质量要更好,政府报告对教育工作,做了具体的部署,指出我们要进一步要强化教育资源的配置,保障特殊群体的教育机会,促进教育协调发展,提高教育质量,这也就是促进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正文4】在谈到学校改革发展的丰硕成果时,邓军书记指出,2018年,学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和价值追求,立足同学们的实际需要,推出了一系列惠及学生成长成才和学习生活需要的民生措施,下大力气解决反映强烈的问题,广大青年学生的幸福感、获得感明显增强。2019年,学校为学生办实事的脚步没有停息,继续推出了一系列促进学生发展的工作举措和服务学生的“十件实事”。民生工程和十件实事的推出,将进一步展现学校建设美丽校园、和谐师大的民生情怀和以学生为中心的责任担当。


【邓军书记同期声】学校一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来发展领略和价值追求,立足同学们的实际需要,作出了一系列,惠及我们学生成长成才和学习生活需要的民生措施。下大力气回应我们学生述求,解决我们同学反应强烈的一些问题,应该说也取得了许多新的成绩。


【正文5】邓军指出,在这个共圆复兴梦想的伟大时代,每个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学校正在为同学们人生出彩创造越来越好的条件。他要求大家,要与伟大祖国同频共振,用激情奋斗唱响新时代嘹亮的青春之歌。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教导,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教导,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厚植道德沃土、家国情怀;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的教导,勇攀科学高峰,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教导,砥砺无悔青春,矢志不渝、奋斗不止;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教导,向时代楷模学习,把追求卓越和优秀变成一种习惯;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锻炼身体是磨刀不误砍柴工”的教导,敢于锻造淬炼,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的教导,勤于劳动,在劳动中成长发展;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同人民一起奋斗”的教导,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立志扎根基层、服务基层;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落其实思其树,饮其流怀其源”的教导,爱校荣校护校,共建美丽师大、和谐师大、幸福师大。


【正文6】在报告的尾声,邓军书记希望大家用青春拥抱时代,用青春践行使命,用青春承载理想,努力创造无愧时代的辉煌业绩、青春之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建设高水平大学贡献青春力量,以良好的状态和优异的业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五四运动100周年。


【正文7】旷永青在主持专题报告会时指出,邓军书记的报告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现实指导意义,对于我们深刻认识当前国家、学校建设发展的形势、任务,准确把握下一步工作、学习的奋斗方向和价值追求有很好的启发和帮助。并且希望大家认真领会、积极实践,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用实际行动在立德树人伟大事业上取得更大更好的成绩,推动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和人才培养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学校的内涵式发展水平。


【正文8】在聆听了邓军书记的专题报告后,在场的学子们反响热烈。大家表示,邓军书记的报告,对大家谆谆教诲、殷切期望,既发人深省,又催人奋进。师大学子将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的姿态,奋力奔跑,同心追梦,在祖国的广袤大地上书写青春和热血。(广西师范大学校园电视台记者:夏敏 王碧莹 苫静文 姜欣欣 胡春艳 王燕 冯馨  )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