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文明校园

正文字体:

我校召开意识形态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暨“三全”育人示范校建设推进会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张婷婷 王董 谭彦 日期:2018-04-17 点击:4118

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强大正能量

——我校召开意识形态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暨“三全”育人示范校建设推进会


4月16日下午,我校意识形态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暨“三全”育人示范校建设推进会在育才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校领导、校党委常委邓军、赵铁、林春逸、李英利、黄轩庄、王俊出席会议。学校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各学院(部)院(部)长,各职能部门、附属单位主要负责人,2017年度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受表彰人员,宣传部、学工部全体干部参加本次会议。

 

校党委书记邓军在会上作重要讲话。邓军以“努力开创宣传思想文化新局面 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强大正能量”为主题,对意识形态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暨“三全”育人示范校建设推进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邓军要求,深入学习、全面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好总书记关于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的思想;深入学习好关于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增强意识形态领域主导权、话语权的思想;深入学习好关于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不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的思想;深入学习好关于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提高新闻舆论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的思想;深入学习好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地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的思想;深入学习和坚持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思想;深入学习好关于加强互联网建设,管理、运用、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的思想;深入学习好关于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的思想;深入学习好关于推进工作改革,不断打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的思想。

 

邓军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员工。要持续抓好面向全体师生的学习教育,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我们师生员工的头脑;要着力抓好处级领导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集中轮训;要发挥好我们学校的人文社会科学的优势,深入做好宣传阐释工作,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走进我们师生的心田,成为时代的强音;要加强网上传播,扩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有效覆盖;要拓展方式、手段,增强党的创新理论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我们学校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的实际,推动我们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工作。

 

邓军指出,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区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的精神,要准确把握我校意识形态领域新形势、新问题、新任务、新挑战,切实抓紧抓好我校的意识形态工作。一方面要充分肯定成绩和主流,把握全局,保持做好宣传、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高度的从容自信;另一方面要准确研判问题,正视存在的危害和负面影响,保持意识形态工作的清醒的政治定力和思想定力。

 

邓军在讲话中还指出了意识形态工作存在挑战、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动向和风险点和我校意识形态工作中的短板。

 

邓军强调,要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必须要坚决落实中央和上级党委的要求,要勇于开拓创新,扎实推进“十育人”工作,全面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质量和人才培养工作的质量;必须要加强党对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工作责任,推动学校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校党委副书记赵铁在总结我校2017年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时指出,我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自治区重大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推进理论武装,强化舆论引导,构建了多维度、立体式、全覆盖的“大宣传”格局,切实提升了学校宣传思想工作的传播力、凝聚力、感染力和影响力,从思想文化层面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

 

赵铁要求,要加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大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要压实二层机构党组织主体责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主动;要扎实推进“三全育人”,建构党建和思政工作融合发展大格局;要推进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提高宣传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公信力;要推进文明校园创建,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融入校园精神文明建设;要打造区域文化高地,不断提升学校文化影响力服务力辐射力;要锻造队伍过硬本领,提升专兼结合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队伍战斗力。

 

赵铁对我校“三全”育人示范校培育建设项目的实施过程、基本思路和整体框架等方面进行介绍了“三全”育人示范校培育建设项目工作方案。针对今年“三全”育人示范校培育建设项目推进工作,赵铁要求,各责任单位务必要明确职责、明确任务、明确分工,制定任务指标的思路和具体要求。各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务必做到高度重视,亲自研究;密切配合,形成合力;任务到人,落实到位;塑造亮点,避免弱项;注重过程,关注细节;加强检查,及时反馈。务必在规定时间内重点推进实施项目,确保预期目标顺利完成。

 

会议还对2017年度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获奖单位、2017年“道德讲堂”建设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

 

二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代表在会上向学校党委递交了《2018年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责任书》。

  

DSC_3962.JPG

DSC_3876.JPG

会议现场

 

DSC_3974.JPG

校党委书记邓军作重要讲话

 

DSC_3832.JPG

校党委副书记赵铁对工作进行总结和布置

 

DSC_3905.JPG

2017年度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获奖单位接受表彰

 

DSC_3928.JPG

2017年“道德讲堂”建设先进单位接受表彰

 

DSC_3943.JPG

DSC_3953.JPG

二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代表向校党委递交《2018年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责任书》

 

DSC_3806.JPG

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宣传部部长黄轩庄主持会议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