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文明校园

正文字体:

【聚焦教代会】校长工作报告的“关键词”



来源:校长办公室 新闻中心 作者: 日期:2018-04-04 点击:1153

【编者按】教代会是教职工行使民主权利、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基本制度和基本形式,是校务公开的重要载体,也是学校管理体系和现代大学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2018年4月4日,我校十届三次教代会即将召开,今年的校长工作报告有哪些亮点?2018年的学校重点工作是如何安排的?全校师生对于今年的学校工作寄予了哪些期盼?


学校新闻网特设“喜迎教代会”和“聚焦教代会”新闻专题,其中“喜迎教代会”将推出历届教代会回顾,提案落实情况的深度报道,“聚焦教代会”全程报道会议的各项议程,全面解析校长工作报告,并采访不同领域的教代会代表,展现代表们对于教代会的期待和感想,力求为全校师生呈现全面、真实、多角度的教代会。


2018,让我们一同凝心聚力,共促发展。


 

综合改革


紧紧围绕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建设国内高水平大学的目标,实施“四大战略”,实现“六大突破”,聚焦改革重点难点,以“双一流”建设为主线,以体制机制创新驱动为切入点,以卓越人才培养为核心,以学科战略优化为重点,以人事制度改革为动力,以科研创新和学术特色强化为突破,以教育国际化水平提升为亮点,以信息化建设、资源配置改革、新型后勤保障体系建设为基础条件,画好综合改革的施工图,扎实推进《广西师范大学深化综合改革总体方案(2018-2020)》的八大方面156项具体任务,争取完成学校综合改革30项任务。


双一流


紧紧把好“双一流”建设的主航向,认真分析总结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查找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打造“一流学科”群建设;健全学科动态管理机制,实施博士点学科攻坚创优计划,做好新增博士点、硕士点的建设和培育工作;根据国务院和自治区的方案和政策,进一步完善《广西师范大学“双一流”建设方案》,明确职责,协同做好学科布局和一流学科建设规划工作,集中校内资源优先开展项目建设,继续推进“五中心一基础”项目的实施。依托6个博士授权一级学科,通过开展师资共享、学科共建、科研合作、跨学科人才培养等多种形式带动相近学科发展,优先发展入选广西一流学科的学科,在开放竞争中扶优扶需扶强扶特,争取进入自治区“双一流”高校建设行列,为学校的发展争取更多的机会和平台。


内涵式发展


稳步推进专业建设,使建设的专业更能体现以学生为本、以服务社会为需要。建设发展性课程体系。加快人才培养模式的转变,积极构建“三全育人”机制,构建“十大育人”体系。升级创新创业教育工程,培养卓越创新创业人才。进一步彰显教师教育特色。扎实推进学生服务工作,全面提升学生工作质量与水平。


“放管服”改革


要紧紧围绕“双一流”建设发展目标,对接国家和自治区“放管服”改革,深化人事管理体制改革,加强职称改革,推进科研改革,切实完善配套制度。


学科品牌


在学校新的发展道路上,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推进各项工作,使优势学科建设的步伐更快,覆盖面更宽,力度更强,质量更高。


科研评价


继续完善科研绩效考核评价和科研分类考核评价体系,进一步修订完善学校科研成果奖励相关的管理文件,实施《广西师范大学二级学院(部)集体科研工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实施办法》和《广西师范大学科研实绩奖励实施办法》,给潜心科研的人员更为宽松的环境,提高科研人员多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的积极性。


依法治校


跟踪落实《关于进一步推进依法治校实施意见》,顺利完成新一轮制度和规范性文件的立改废释工作;开展学校合同梳理工作,进一步规范合同签订。全面依法推进信息公开,依法接受各方面监督。


办学国际化


推动教育对外开放新发展,逐步优化国际生类别结构,稳步加快学校国际化发展。加强中国—东盟创新创业学院建设,打造东盟留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特色与品牌。深入推进国际学术合作与交流。


一流师资队伍


开展师德师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完善教师教学发展机制。


一流保障体系


优化学校资源配置,优化功能布局,加强资金管理和审计监督,推动公房和资产管理改革,加强安全文明校园建设工作。


2018小目标


干事有平台、发展有空间、待遇有保障。



教代会新闻专题:


【喜迎教代会】广西师范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历程http://news.gxnu.edu.cn/detail/3ecbd81e21f746979452a2a991898d68


【喜迎教代会】代表心声(一)http://news.gxnu.edu.cn/detail/832d6a3e413a4512ba0b38edbf176e28


【喜迎教代会】代表心声(二)http://news.gxnu.edu.cn/detail/f0c1976c197144d9981125e778e0aef8


【聚焦教代会】“数”说校长工作报告 http://news.gxnu.edu.cn/detail/6b3ca1310557481e81beedf9b912a0e6

 

【聚焦教代会】校长工作报告的“关键词”http://news.gxnu.edu.cn/detail/ac2d73f1f21146d98d42da9fad6f9a1c


【聚焦教代会】聚焦2018年民生十件实事http://news.gxnu.edu.cn/detail/a8c3df9a28784526a7ff14e987d098f3


【聚焦教代会】代表访谈(一) http://news.gxnu.edu.cn/detail/268b4137f84e4c68a8b5eef6e8ed14d4


【聚焦教代会】代表访谈(二)http://news.gxnu.edu.cn/detail/43e6cc4f0e134fb9abc44299eb6599a8


【聚焦教代会】代表访谈(三)http://news.gxnu.edu.cn/detail/3565212b2aee4c56abf0afe7b2930f8b


【聚焦教代会】我校举行第十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七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http://news.gxnu.edu.cn/detail/ef941f01ba0b47488f65e882728a5775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