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视点  深度报道

正文字体:

我校参加录制的全国校园跨年晚会将于31日在中国教育电视台直播 敬请关注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张婷婷 日期:2017-12-29 点击:2332

2017年12月31日21:30分,我校参加录制的“青春之歌2018——全国校园跨年晚会暨第二届‘十大最美校歌’评选盛典”将在中国教育电视台CETV1直播。届时,我校学子将在全国舞台上展现我校校歌,展现“尊师重道 敬业乐群”的校训精神,传承师大文化、唱响师大旋律。校党委副书记赵铁作为活动特邀嘉宾将为大家讲述我校校歌背后的故事。


2016年6月14日,由学校党委宣传部制作的广西师范大学校歌——《育才之歌》MV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同时在腾讯视频、优酷视频、土豆视频等多家视频网站上线。自发布以来,累计点击量超10万人次,深受广大师生、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好评。鉴于良好的社会影响力,《育才之歌》MV于2016年6月28日在中国教育电视台CETV1《中国校园——最美校歌》栏目中播出。之后的一年多时间,先后在中国教育电视台播放三次,展示了学校优秀的文化建设成果,对学校起到了较强的宣传效果。


2017年,中国教育电视台举办了“最美校歌展播活动”,我校校歌在近千首风格各异的校歌音乐电视作品中脱颖而出,受到了一致好评,入围了第二届“十大最美校歌”评选,并受到组委会特别邀请,赴京参加录制青春之歌2018——全国校园跨年晚会。


青春之歌2018——全国校园跨年晚会主要内容为回顾校史、传唱校歌、感悟校训、展示校园艺术教育成果、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系列校园文化活动,旨在弘扬优良校风和学风,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为广大学生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经过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行业电视委员会相关专家联合评审,分别产生十佳校歌MV奖、十优毕业歌奖、最佳剪辑奖、最佳摄影奖、最佳导演奖、最佳制作奖、最佳原创奖、最佳校园短片奖、评委会特别奖等奖项。各类奖项将在31日晚上的晚会直播中揭晓,敬请期待。


 

相关新闻链接:


最美校歌刷爆朋友圈  累计点击量超五万  即将在CETV1播出

http://news.gxnu.edu.cn/detail/b6f5686cc57a451388b0f85ac3c8976a


我校校歌MV入选十大最美校歌   即将赴京参加 “青春之歌2018”节目录制

http://news.gxnu.edu.cn/detail/d8966d8807ee41b39658646cd76e03b2

 

育才之歌-广西师范大学校歌

http://news.gxnu.edu.cn/detail/845d20afbc8e45e29219372437744b58


微信图片_20171229153034.jpg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