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视点  深度报道

正文字体:

【直击校运会】志愿者的故事——校运会另一个赛场上风采飞扬的人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 日期:2017-11-11 点击:2216

每一场校运会,不单单是运动员吸引大家的注意,还有一群人,他们也时常成为摄影镜头的对焦点。


9号的雁山标准田径场上空不时飘下了雨滴,这对于裁判员来说,并不意外——几乎每年的这个时候,桂林都会下起雨来,裁判员都不得不披上雨衣开展工作。2015级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的潘盛在校运会期间,负责400米与1500米的裁判工作,这要求他们在工作时注意力需要高度集中,眼睛需要紧跟着奔跑的运动员,几乎没有时间让他们休息。在潘盛接受采访时,他刚刚结束一天的工作,眼睛里布满红色的血丝。在谈起工作时,他揉了揉眼睛,“做了一天裁判,感觉特别累,但是也要坚持,不能马虎,必须要确保比赛结果的公平公正,这是我们作为裁判员应有的态度和应尽的责任。”


田径组三级跳的裁判长张镜表示,很多时候运动员的成绩对于她来说不仅仅是一个数字。“看到选手们跳出好的成绩,我也会感到非常兴奋,为他们鼓掌欢呼。”跳远裁判陶灵江在谈起工作过程中的感受时,说道:“有时候看着选手发挥不是很理想,其实我是很替他们焦急的,希望他们运动员都能取得一个比较好的成绩。”


下午1点40分,赛事还没有开始,运动场内显得比较冷清。运动场外的各志愿服务点穿着蓝色上衣的志愿者们在忙碌着,为下午的比赛做服务准备。红十字会志愿者杨霖森肩上正扛着一桶水向服务点走来。这是杨霖森第一次当志愿者,在此前,他并没有任何志愿服务的经验。在被问及为什么想要参加志愿服务工作时,他回答:“我以前就很想参加志愿服务,这一次的机会让我很珍惜,虽然我不是运动员,但是能够作为志愿者为校运会出力,我非常开心。”杨霖森的眼神中充满了期待。在交谈的过程中,陆陆续续来了很多寻求服务的同学。刚搬完水的杨霖森,又投入了服务点的紧张工作中。


此外,还有一些公益组织志愿者在校运会期间为公益做着自己的努力,乘着这个全校师生共同欢庆的日子,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助到有需要的人,这给本次校运会赋予了不一样的意义。美术学院的小雨滴义教社摊位挤满了人,同学们都在挑选着精美的手工艺品,这些手工艺作品从开学就开始准备了。通过义卖所筹得的所以善款将会被用于偏远山区的义教活动。美术学院16绘画专业的邓如杰谈起义卖过程中的感受时说到,同学们过来买东西的时候听说这是爱心义卖,没有丝毫的讨价还价,都很爽快买下了,他感受到同学们的对他们工作和对公益的支持。


“一想到去年看到记得团队发来孩子们收到礼物时,他们脸上充满笑容的照片,我就觉得我们团队正在做的事情非常有意义”设计学院小蚂蚁行动志愿者团队的工作人员韦灌娟一想起孩子们收到礼物后的喜悦,脸上不禁洋溢出了幸福的笑。


这一群和运动员一样在校运会期间忙碌的人,他们的精神和我们的参加校运会的运动员的精神一样值得敬佩,他们其实是另一个赛场上风采飞扬的人。

 

大学生通讯社 李思沅 薛强 姜云瀚 陆怡蓉 吕梓晨 劳永逸 薛嘉丽


裁判(大学生通讯社 黎炎君摄)9.jpg

裁判在认真履职 (大学生通讯社 黎炎君摄)


裁判测量2(大学生通讯社 谢婧姝摄)9.jpg

裁判测量(大学生通讯社 谢婧姝 摄)


工作人员(大学生通讯社影像部  蔡思琪摄)9.jpg

志愿者在调试跨栏(大学生通讯社影像部  蔡思琪 摄)


救护站志愿者对赛后运动员按摩(大学生通讯社 徐雨桐)9.jpg

救护站志愿者对赛后运动员按摩(大学生通讯社 徐雨桐 摄)


志愿者和运动员(大学生通讯社 叶颖摄)9.jpg

志愿者和运动员(大学生通讯社 叶颖 摄)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