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视点  深度报道

正文字体:

【直击校运会】师生同心球:师生同心,其利断金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 日期:2017-11-11 点击:1573

“176,177,178……179!”人群中爆发出一阵欢呼,声浪几乎压过四周音乐声,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的师生相互击掌,庆祝着这个历史最好成绩。这一幕不仅仅发生在一个学院的比赛区,几乎所有的老师和同学们都在庆祝,整个田径场中央洋溢着浓浓的师生情。


11月9日上午,师生同心颠球项目在雁山校区体育馆开赛。这个今年新加入的项目被放在了开幕式中进行,地点也特意设在田径场的中央。往年虽然也有同心鼓项目,但一般只在学生中进行,今年则新加入了老师和学生相互协作。


“我们把这个项目放在第一个来做,就是想通过老师的参加来调动一下大家的积极性。再一个……体现老师和学生的团结。”趣味运动会负责人,来自教育学院的罗浩这样解释举办师生同心颠球比赛的初衷。


2016级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的沈灵聆还是第一次参加趣味运动会,虽然身处王城校区,训练场地面积相对较小,但是她和队友们还是克服困难,努力训练。看到平时身负者繁重教学任务和科研任务的老师们,都抽出了固定的时间与他们一同训练,同学们在敬佩之余也主动提高了对自己的要求。


无独有偶,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邓福欣老师也主动牺牲了休息时间参与排练。十一月七日下午五点半,邓老师准时与学生们在理科楼旁的空地开始训练。很多学生不知道的是,邓老师当天下午的在文科楼授课的java到五点二十才结束,当天晚上七点十分他还要指导学生在理科楼机房进行课程实验。


严格要求的背后自有精神力量支撑,电子工程学院的苏宝老师说到:“这个活动和以往相比更有创新强调同心协力,也就象征着我们第十一次要开的党代会,大家全体师生要朝一个方向努力,努力把我们学校建设成双一流的大学,这就是我们活动的根本意义。”


生命科学学院2016级生物科学二班的孙孟龙则在本次活动中有了别样的收获。在训练中,团队中有个同学总是跟不上大家的节奏,一开始孙孟龙稍显急躁,批评言辞略激烈,让同伴心里就有点不舒服。我他们后来私下聊了聊 ,弥合了裂痕,之后关系变得更好了。他悟出:团队是需要磨合的。


据悉,我校每届的校运会都会同期举行趣味运动会,旨在提高同学们的运动热情,培养同学们的团结意识。


大学生通讯社 姜云瀚 周建茜 周小琪 邓杰颖 王盯蓉 甘晓静 莫海霞 黄海萍 潘显礼 刘杏



颠球(大学生通讯社罗丽婷摄)9 (1)-1.jpg

颠球(大学生通讯社 罗丽婷 摄)


颠球(大学生通讯社罗丽婷摄)9 (2)-1.jpg

颠球(大学生通讯社 罗丽婷 摄)


颠球(大学生通讯社罗丽婷摄)9 (4)-1.jpg


颠球(大学生通讯社 罗丽婷 摄)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