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脱贫攻坚

正文字体:

【脱贫攻坚】学校召开精准扶贫攻坚工作会议(图文)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宣传部 王 董 日期:2018-05-07 点击:2337

    为了深入贯彻自治区党委、政府全区精准扶贫攻坚动员大会暨贫困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培训会会议精神,10月19日上午,我校在育才校区图书馆一楼会议室召开精准扶贫攻坚工作会议,定点扶贫、“美丽广西”乡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校长陈洪江,校党委副书记唐仁郭,.定点扶贫、“美丽广西”乡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我校派出的24名精准扶贫工作队员,精准扶贫工作队员所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此会议。会议由定点扶贫、“美丽广西”乡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主持。

    定点扶贫、“美丽广西”乡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我校定点扶贫工作这几年所取得地成绩和进展情况;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战略思想。

    随后,定点扶贫、“美丽广西”乡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校长陈洪江传达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自治区主席陈武在10月12日,自治区党委、政府召开全区精准扶贫攻坚动员大会暨贫困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培训会上的讲话精神。

    陈洪江介绍了关于精准扶贫工作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定,从现在开始到年底用两个多月时间,自下而上集中开展精准识别工作,把全区538万贫困人口精准识别到村、到户、到人,其中100万扶贫移民搬迁人口精准识别到屯、到户。精准识别是精准扶贫的基础和前提,摸清了扶贫对象、致贫原因、脱贫路径,才能精准发力、精准帮扶。自治区已制定精准识别贫困户贫困村实施方案,要求建立自治区、市、县、乡、村、屯六级联动机制,组建精准识别工作队,运用“一进二看三算四比五议”的方法精准识别贫困户,严格按照“两入户、两评议、两审核、两公示、一公告”程序,把好群众申请关、入户调查关、民主评议关、公示监督关、审核确认关,确保精准识别结果群众满意。充分运用识别成果,建立全区统一、数据集中、服务下延、互联互通、信息共享、动态管理的扶贫大数据平台。

    为了确保我区贫困群众到2020年与全国、全区同步实现全面小康,未来5年,那些人要脱贫要把对象搞清楚。陈洪江指出,根据陈武在主持准扶贫攻坚动员大会暨贫困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培训会上的要求,一是各部门对扶贫攻坚重要性的认识必须要到位,二是扶贫攻坚的工作部置和责任落实要到位,三是扶贫攻坚的力量进一步组织到位。要以贫困不除、愧对历史的使命感和群众不富、寝食难安的责任感,奋勇担当、锐意进取、迎难而上,为实现“两个建成”目标贡献力量。

    陈洪江强调,我校派出的24名队员要听从资源县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作为派出单位要全力以赴支持工作队员工作,确保心情舒畅,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校党委副书记唐仁郭对派出的24名精准扶贫工作队员和精准扶贫工作队员所在单位提出要求和希望:一是精准扶贫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重中之重,要认识到位,必须无条件完成;二是希望各单位不要安排队员日常工作,各单位全心全力支持队员完成各项任务;三是希望队员要有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听从安排,服从指挥,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与各级各类干部精诚合作;四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政策要求;五是做好各方面准备,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同时队员之间要团结合作,相互关心,相互照顾;六是希望各单位关心队员的困难,给队员提供帮助;七是希望各位队员要了解基层,作为大学老师,用自己的智慧进行扶贫——扶贫先扶智。

    会议最后,定点扶贫、“美丽广西”乡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通报了这次精准扶贫工作队的相关负责人,队(组)长: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高成伟,副队长:麻民能、黄河清,宣传委员:于雷。我校派出的24名精准扶贫工作队员10月20日上午8:00从育才校区出发,前往资源,校长梁宏,校党委副书记唐仁郭,副校长李传起、覃卫国为他们进行了饯行,校领导希望队员们听从安排,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祝愿在资源的精准扶贫工作开展顺利。据介绍,我校这次派出的24名队员中年龄最大的59岁,24名队员自主自愿,主动报名,他们将协助我校派出的定点扶贫派驻贫困村党组织第一书记,为期1—2个月,入村入户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作    者:宣传部  王 董
    发布单位:新闻中心

副校长陈洪江

副校长陈洪江

,

校党委副书记唐仁郭

校党委副书记唐仁郭

,

 

,

会议现场

会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