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脱贫攻坚

正文字体:

【脱贫攻坚】我校召开定点扶贫暨“美丽广西”乡村建设工作座谈会(图文)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宣传部 蒋菲 大学生通讯社 宁鑫榕 日期:2018-05-07 点击:1937

    为了切实做好定点扶贫工作,完成 “美丽广西”乡村建设的任务,7月3日,我校在育才校区校办三楼会议室召开定点扶贫暨“美丽广西”乡村建设工作座谈会。会议由校友总会秘书处负责人主持,副校长陈洪江、校党委副书记唐仁郭出席会议,学校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我校外派挂职队队长、资源县委常委、副县长邓海军以及资源县各驻村第一书记:猴背村驻村第一书记李志勇、随滩村驻村第一书记辛裕煜、咸水口村驻村第一书记张常永、新农村建设指挥员张重辉参加了会议。


    会上,驻村第一书记李志勇、辛裕煜、张常永和新农村建设指挥员张重辉四位分别对开展的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汇报。


    李志勇在汇报中谈到,2015年以来猴背村的工作重点主要以投资交通、水利建设和寻求项目资助资金为主。半年来,通过学校领导和其他各方的协调努力,猴背村已经修复了大花溪桥护坡,落实了人畜饮水工程,并在公路建设、乡政府办公楼建设、贫困儿童教育、传统产业扶持等方面也取得了一定成效,还有望实现青钱柳产业化开发。


    围绕党建工作、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这三个主要方面,辛裕煜所在的随滩村申报建成了党员远程教育终端示范点;筹备的道路开挖工程将在不久后实现屯屯通路的目标;目前村里已经安装了太阳能热水器和太阳能路灯;成立了金银花专业合作社,投资泉水鱼养殖基地。对贫困家庭的帮扶,该村也做出了详细规划。


    张常永围绕所在咸水口村“经济、政治、社会、生态、文化”五位一体和谐发展的工作思路,从党政建设、理论素养、生态环境、文化产业、基础设施六个方面介绍了扶贫工作的成果,并提出力争明年在定点扶贫工作验收中一次通过。


    张重辉在介绍黄宝村时谈到,目前村里计划建设“生态家园”示范点,维修改建村委会办公场所,并将该村青钱柳试验基地作为集体经济示范点,在对传统种植项目的技术给予支持和培训的同时,还将加强对传统养殖项目的支持。


    随后,资源县委常委、副县长邓海军就学校领导、各部门、后援单位对驻村书记的工作关怀和帮助表示感谢,总结了驻村工作队的整体工作情况和成果,并提出了今年的工作思路。


    针对驻村书记提出的困难和需求,党办、校办、组织部、科技处、文科中心、人事处、财务处、资产管理处、出版社负责人分别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表示将在物资供给、智力支持、科学技术、图书资助等方面提供必要的帮助,支持驻村书记开展工作。校党委宣传部负责人也表示,全力支持驻村书记的宣传需求,并就未来的宣传方向提出了建议。


    校党委副书记唐仁郭对各驻村书记艰苦朴素、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给予了高度肯定,并代表学校对扶贫工作队队员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同时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要与当地基层干部更好地对接,提升沟通的能力;二是要在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的基础上,促进当地产业发展;三是要实现与国家或地方项目的对接,学习好国家有关扶贫政策;四是要注重推动和跟进项目的落实,避免资源的浪费;五是积极推进党建工作,充分利用各方社会力量,推动定点扶贫工作。


    副校长陈洪江作总结发言时表示,学校历来高度重视扶贫工作,通过本次会议,一方面是检查、指导第一书记的工作成果,并推进深层次工作的开展,争取两年验收时有亮点,做到令群众满意;另一方面是各驻村书记不仅要发挥自己的作用,更要充分的利用学校、社会的资源,多渠道、多方位寻求帮助,更有效地完成工作。


    作    者:宣传部  蒋菲  大学生通讯社 宁鑫榕
    发布单位:新闻中心

副校长陈洪江(宣传部  王 董/摄)

副校长陈洪江(宣传部  王 董/摄)

,

校党委副书记唐仁郭

校党委副书记唐仁郭

,

我校外派挂职队队长、资源县委常委、副县长邓海军, 猴背村驻村第一书记李志勇

我校外派挂职队队长、资源县委常委、副县长邓海军, 猴背村驻                    



分享
0

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广西师范大学新闻网”。 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广西师范大学新闻中心 Email:xinwen@gxnu.edu.cn